景俊海視頻連線通化市進一步調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22日11:0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慎之又慎細之又細落實應急處置舉措 確保高效高質量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1月21日,省委書記景俊海視頻連線通化市,進一步調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慎之又慎、細之又細落實應急處置舉措,確保高效、高質量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吉林工作組組長、國家衛健委黨組成員、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余艷紅在通化市參加視頻連線。

連線過程中,景俊海詳細了解通化市當前全員檢測、隔離管控、醫療救治、物資保障等工作進展情況,聽取專家意見建議,對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吉林工作組提供的各方面支持幫助表示感謝,對正在通化疫情防控一線奮戰的干部群眾表示慰問。他強調,當前,通化疫情防控正處在關鍵階段,必須高度重視、精准到位、上下貫通、一抓到底,認真落實“一精准三確保”要求,扎實做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嚴防輸出各項工作,確保疫情盡快清倉見底。要進一步落實提級管理措施,開展全域消殺,有效降低疫情傳播風險。要進一步提升核酸檢測質量效率,統籌省內資源和國家支持,集中調配機動檢測隊伍,加強人員統一培訓,確保醫護人員、物資設備等方面保障到位,推進採樣環節流程標准化、規范化,保証檢測結果准確可靠,並在此基礎上有序開展疫苗接種。要進一步增強醫療救治力量,准備充足床位、藥品,堅持中西醫結合,嚴格落實診療方案,加強心理疏導、營養支持,集中專家和醫護人員,對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實行“一人一專班”,不惜一切代價救治每一名患者,嚴格做好醫療垃圾科學處置等工作,切實強化院感防控。要進一步加快隔離場所征集和臨時隔離點建設,盡快投入使用,規范服務保障,防止交叉感染。要進一步嚴格閉環轉運措施,全力保障交通安全,轉運沿途要全面消殺、封閉管理。要進一步保障一線需求,關心關愛防疫人員,准備充足的N95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防疫物資,做好個人防護,保証休息時間。要進一步規范工作流程,分門別類制定工作手冊,直接發放到一線工作人員手中,確保每個環節操作精確、執行規范,確保每項工作落細落小、落到實處。要進一步加強宣傳教育引導,及時發布權威信息,主動回應社會關切。全省上下要擰成一股繩,全力支援通化防控疫情,齊心協力渡過難關,堅決打好打贏這場硬仗。

高廣濱、胡家福、安立佳參加活動。(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