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累計核酸檢測3774317人

2021年01月21日19:1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春1月21日電 今天,長春市召開第十一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

1月21日0-16時,長春市新增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0例(公主嶺9例、二道區確診病例密接1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公主嶺),均是在密切接觸者主動篩查中發現。

截至21日17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7例(二道區4例,綠園區6例,公主嶺37例),在院隔離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11例(綠園區2例,公主嶺9例)。

1月21日0-16時長春市新增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0例,詳情公布!

對於長春市新冠肺炎患者醫療救治工作,國家選派5名重症、呼吸、院感、中醫方面的專家組成指導組,全方位指導長春市醫療救治工作。目前,長春全市上下各部門、各縣(市、區)仍在科學精准開展流調排查、隔離管控、核酸檢測,全力阻斷疫情傳播風險。

截至20日24時,全市累計排查233953人,其中密接1384人,次密接3207人,其他重點人群229362人。累計集中隔離3102人,居家隔離122490人。

18日下午開始,長春市陸續組織市民進行核酸檢測,截至21日14時,累計檢測3774317人,已出結果2619480人,均為陰性。

長春市同步採取了三項措施,進一步提升全市的醫療救治能力。

完善機構診療服務,提升醫療管理效率。成立了市醫療救治組駐長春市傳染病醫院工作組,下設治療、醫務、感控、協調四個組,提高醫療管理效率。

合力調配醫療資源,切實提高救治能力。這裡特別感謝國家專家組、吉大一院專家組以及長春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專家組,為我市醫療救助貢獻專業力量。目前,由113名醫護人員組成的吉大一院抗疫救治醫療隊已經進駐長春市傳染病醫院,與市傳染病醫院專家組共同完善救治方案,全面參與隔離病房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提高硬件改善水平,促進整體效能發揮。對長春市傳染病醫院的設施、空間等進行了改造、完善,對救治設備進行增配,整體提高救治空間的利用率,使其工作效能達到最大化。目前,長春市傳染病醫院正在積極對在院患者進行快速分流、有序轉運、全面安置,也即將發布公告,明確如何開展就診、復查、特殊用藥申領等具體流程,解決百姓就醫需求。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