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本次輸入性疫情全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23例

2021年01月21日14:27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月21日,通化市召開疫情防控第八場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防控、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社會面管控情況。發布會由市委新聞發言人、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王策主持。通化市副市長蔣海燕介紹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

2021年1月20日0—24時,全市新增確診病例29例,其中24例系由此前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本次輸入性疫情全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23例。1月20日0—24時,全市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28例。

通化市採取的主要措施

疫情發生以來,市委、市政府始終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來抓,目前已經基本明確輸入疫情傳播鏈條。

一是繼續嚴格落實高風險地區疫情防控措施。今天是封控的關鍵一天,按照提級管控要求,除保障水電等公共服務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參加疫情防控人員,以及指定運營的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網點工作人員外,其他人員一律不得外出。參與疫情防控人員要盡量耐心細致地做好群眾的說服教育工作,盡量避免激化矛盾。通過嚴格管控,有效切斷疫情傳播途徑。

二是繼續抓好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截至昨日24時,市區核酸檢測已經完成272526人,其余將在今天全部完成。對兩輪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的,我們將盡快組織疫苗接種,盡可能降低感染風險率。

三是繼續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組織由疾控、公安、通信等部門參加的專業流調隊伍,充分利用傳統方式和大數據等手段,晝夜不停開展工作,全力追蹤密接者和次密接者,保証及時找到,進行有效管控。

四是繼續精准隔離管控。市區共設置隔離點37個、房間3506間。在省領導的協調下,白山市、梅河口市為我們准備了1200個房間,確保隔離點滿足疫情防控需要。注意做好隔離對象的健康監測、生活服務和心理疏導。進一步加強集中隔離場所的規范使用,堅決防止交叉感染。

五是繼續全力組織醫療救治。這次疫情老年病例多,我們緊緊依靠國家和省市專家組開展工作,嚴格按照國家第八版診療方案,不惜一切代價,集中力量、集中資源,堅持中西醫結合,全力進行救治。加強醫院感染防控工作,強化規范化管理,堅決杜絕醫院感染事件發生。

六是繼續毫不鬆懈做好農村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三減少、三加強”的要求,精准防控、嚴防死守,落實縣、鄉(鎮、街道)、村(社區)三級干部包保責任,嚴格實行農村地區“五戶聯保、十戶聯防”防控機制,在社區開展網格化管控、群眾互相監督機制,全面扎緊織密兜牢基礎疫情防控網。

七是繼續做好群眾工作。盡力為封控小區內的居民提供個性化服務,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和“菜籃子”“米袋子”等生活必需品供應保障。加強宣傳教育,引導公眾科學理性看待疫情,提高自我防護意識,樹立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社交距離的好習慣。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