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中央文明辦慰問幫扶吉林省全國道德模范紀長秋烈士家屬

2021年01月21日09:4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中宣部中央文明辦慰問幫扶我省全國道德模范紀長秋烈士家屬

  1月20日下午,省委宣傳部相關負責同志來到長春市綠園區普陽街道朝陽小區全國道德模范紀長秋烈士的兒子紀慶禹家中,代表中宣部、中央文明辦看望、慰問紀長秋家屬,向紀長秋家屬轉送慰問金,轉達中宣部、中央文明辦領導同志對紀長秋家屬的親切關懷,並詢問了紀慶禹的身體和家庭情況,叮囑他們生活中遇到困難的時候要及時找組織溝通。

  紀慶禹十分感動地說:“感謝中宣部、中央文明辦多年來對我家的關心和照顧,每年都慰問我們,還出錢給我治病,給了我家很多幫助和鼓勵,我一定要向父親這樣的先進典型學習,以他們為榜樣,好好工作,不辜負各級組織的關懷,盡我所能為社會多作貢獻,傳播正能量,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紀長秋是長春市朝陽區清河街道萬寶社區居民。2009年9月29日,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吉林省長春市西朝陽路支行內發生持槍搶劫案。在國家和人民財產受到威脅時,他義無反顧地沖上前去,冒著生命危險奮力追趕,在搏斗中,紀長秋被歹徒開槍擊傷,經搶救無效光榮犧牲。2009年10月,紀長秋被吉林省政府評為“革命烈士”榮譽稱號﹔2011年9月20日,在第三屆全國道德模范評選中榮獲全國見義勇為模范稱號。(記者李娜)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