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資充足 秩序井然——吉林省消費市場見聞

2021年01月21日09:0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物資充足 秩序井然

1月20日適逢臘八節,記者走訪了吉林省多家超市和農貿市場,發現五谷雜糧和大蒜等食材攤位數量和銷量明顯增多,但價格方面較節前沒有太大變化,大蒜價格大多是每500克4.99元,搭配好的臘八粥食材每500克約為10元左右。

“老話說,過了臘八就是年,從現在開始,我們就陸續迎來老百姓採購年貨的高峰期。”某大型超市工作人員一邊安放年貨街的招牌一邊告訴記者,為應對春節前的消費熱潮,他們商場已提前進行了貨物的調運和儲備。“現在,我們各種商品庫存都很充足,供應沒問題,所以價格不會有太大的波動。”物資供應充足,市場秩序井然。走訪中記者發現,很多市場都會在明顯的位置標注價格監督電話,有的超市甚至將監督電話直接印在熱賣商品的價簽上。據悉,此前,為應對市場物價異常波動,吉林省相關部門專門成立保供專班,發揮政府調控作用,啟動日監測機制,加強市場分析研判,及時掌握庫存情況。

以長春市為例,記者從1月18日長春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監測的數據看到,目前,該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場貨源儲備充足、流通渠道暢通,完全可以滿足市民的消費需求,與1月11日相比,糧油價格基本平穩,豬肉、雞蛋等副食品價格有所波動,蔬菜價格以漲為主,物價總體運行區間相對合理。

尤為值得一提的是,按照當前疫情防控要求,吉林省所有經營場所都在嚴格落實通風、消毒、人流疏導等工作,除了積極對到訪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健康碼掃描外,還在重點經營區域通過張貼提示、海報等形式提醒群眾做好防控,提高防疫意識。(記者陳婷婷)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