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原:防管並舉 全力排查

2021年01月21日08:5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鬆原:防管並舉 全力排查

  在1月20日上午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第二場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鬆原市副市長梁弘通過視頻連線方式介紹了鬆原市疫情防控情況。

  梁弘表示,目前鬆原市有確診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經過反復追溯流調,目前確定密接者321人,次密接人員960人,已經全部實施集中隔離觀察,或者居家單獨隔離觀察,經過幾輪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鬆原市主要採取5方面措施:在省界設置了49個村屯排查點、38個交通排查點,組建87支巡邏隊,24小時排查管控過往車輛、人員和貨物,嚴密防控疫情輸入﹔深入開展人員流調排查,從2020年12月27日以來,各縣區再次排查從境外、國內中高風險地區等重點地區人員來鬆情況,共排查16615人,全部在各縣區掌控中﹔對感染者所居住的3個小區、1個村屯進行了多輪全員核酸檢測,共檢測人員16307人,同時,對中高風險地區入鬆人員實施落地即檢,對感冒發熱人員、7日內入鬆人員免費全檢,實施了與黑龍江省相鄰村屯全員檢測,目前,已經檢測41769人,這次疫情發生以來,全市累計核酸檢測已經超過20萬人次,目前結果均為陰性﹔落實中醫藥與心理干預措施﹔疫情發生后,立即對全市養生保健、線下培訓機構緊急叫停,在城鎮小區、農村都落實了掃健康碼、測溫、消殺等措施,嚴管公共場所,監控聚集活動。(記者畢雪)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