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集中優質醫療資源救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

2021年01月20日14:2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春1月20日電 今天,2021年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場新聞發布會召開,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張艷發布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

下步防控工作安排: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進入關鍵時期,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將按照國家防控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精准三確保”總體部署,採取更堅決、更扎實的措施,以控制疫情傳播和全力救治患者為中心,力爭用最短的時間實現感染者排查見底清零。

一要堅決阻斷疫情擴散。對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等風險人群加強隔離管控,按照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要求,科學有效落實差異化防控措施。

二要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密切關注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健康狀況,集中優質醫療資源救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全力保障生命安全。

三要強化社會面管控。引導公眾科學理性看待疫情,提高自我防護意識,樹牢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社交距離的好習慣,鼓勵群眾非必要不外出,堅決控制人群聚集引發疫情傳播。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