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應急管理局:消防宣傳進農村 防火知識入民心

2021年01月20日11:42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冬季天氣寒冷,氣候干燥,隨著用火、用電、用氣量增加,火災發生幾率增大。由於農村消防基礎設施相對較差,使得農村消防安全一直以來都是消防安全的薄弱環節,為有效做好防火患於未“燃”。近日,敦化市應急管理局聯合市消防救援大隊多渠道開展消防宣傳進農村活動。

敦化市應急管理局通過視頻、圖片等方式,生動形象地展示農村防火難點、要點和正確處置方式,全力做到將消防安全知識播撒到每一個角落,送進千家萬戶。

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隊指導轄區各鄉鎮、行政村利用村部廣播站平台,積極向廣大村民朋友們宣傳扑救初期火災、正確報火警方式、酒精消毒注意事項等內容,讓每位村民足不出戶就能學到消防安全知識,實現了消防宣傳全覆蓋、村民全受益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敦化市將始終堅持“隱患險於明火,防范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原則,在全市范圍內深入推進安全生產“五進”宣傳活動,提高全市安全生產防范意識,營造濃厚的安全生產宣傳氛圍。

(責編:翟碩(實習生)、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