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府召開十三屆七次全體會議 韓俊出席並講話

2021年01月20日09:19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堅持務實重行 攻堅克難 奮勇爭先 確保振興發展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

1月19日,省政府召開十三屆七次全體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討論即將提交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討論稿)》,強調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明確重點任務,狠抓工作落實,並對做好參加和列席全省兩會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副書記、代省長韓俊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討論並通過《政府工作報告(討論稿)》,決定進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省委常委會討論。

韓俊指出,省政府向省人民代表大會報告工作,是一項法定職責,也是接受人民監督的重要形式。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客觀總結去年取得的成績和所做的工作,科學分析形勢,認真謀劃“十四五”時期和今年各項工作,努力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取得新成效。

韓俊強調,要奮發有為、狠抓落實,確保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不懈穩定工業經濟,狠抓項目建設,挖掘消費潛力,推進改革開放,保障改善民生,鍥而不舍實現既定目標。要把各項政策用好用足用到位,提早謀劃、加強對接,爭取在吉林率先落地、見到實效。

韓俊強調,要加強政府自身建設,忠實踐行“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重大職責使命。一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省委要求,一張藍圖繪到底、干到底。二要著力推進依法行政。加強法治政府示范創建,加快轉變政府職能,完善府院聯動機制,推動政府權力在法治軌道上運行,做到有效市場與有為政府的有機結合。三要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堅持標本兼治,持之以恆,在堅持抓嚴、認真抓實、切實抓長上下功夫,嚴謹細致做好各項工作,及早解決可能出現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推動政風有持續性、根本性轉變。四要始終保持廉潔本色。堅決落實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求,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完善權力配置和運行制約,堅持科學民主依法決策,全面深化政務公開,構建親清政商關系,認真履行“一崗雙責”,管好家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永葆清正廉潔的從政本色。

韓俊指出,今年全省兩會召開在即。要堅持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參加和列席會議,虛心聽取代表委員的意見建議,嚴格遵守紀律要求,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

吳靖平主持會議。李悅、蔡東、韓福春、阿東、李偉、王庭凱、安桂武出席會議。(記者繆友銀)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