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鬆原市主城區開展全員免費核酸檢測

2021年01月20日08:18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鬆原市關於主城區開展全員免費核酸檢測的通告

廣大居民:

為切實保障全市人民群眾健康安全,經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決定,於1月20日—1月22日在市主城區開展免費集中核酸檢測。

一、檢測對象

市主城區常住人口和流動人口。

二、檢測時間

2021年1月20日—22日每天7時—22時。具體時間以所在街道(社區)工作人員通知為准。

三、相關要求

(一)自1月20日8時起,所有人員、車輛禁止出入市主城區,如必須來(返)市主城區,車輛和人員必須執行“落地即檢”措施,服從我市疫情防控相關管理規定。

(二)自1月21日7時起,除外出進行核酸檢測外,市主城區居民在採樣結束后、檢測結果未出前,不流動、不聚集,居家等待,並按照要求做好個人防護。

(三)接受檢測人員要攜帶身份証或戶口本,有序排隊、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間隔,不交談、不握手,未滿16周歲或患有疾病人員需由監護人陪同。每人隻做一次檢測,凡蓄意重復檢測或不參加檢測造成后果的,依法追究責任。

(四)對行動不便的老人、殘障人士、嬰幼兒以及其他不能到現場採樣點進行採樣的居民,將根據實際情況提供上門採樣服務。如有此類需求,請與所在社區提前聯系,約定時間進行採樣檢測。

(五)除醫院、超市、藥店等居民生活必需場所(要嚴格執行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外,其余場所暫時全部關閉至核酸檢測結束。對違反相關規定的經營者,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四、重要提示

(一)截至目前,我市4例無症狀感染者已全部轉至省定點醫院繼續隔離醫學觀察,4例無症狀感染者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已全部進行集中隔離管控。

(二)建議核酸採樣前2小時不進食,採樣前30分鐘不吸煙、飲酒、咀嚼口香糖。如既往患有血液病、咽喉疾病等,請提前告知醫務人員。天氣寒冷,請廣大居民佩戴好口罩,做好保暖,全力配合核酸檢測。

(三)此次核酸檢測是正常防控措施,請廣大居民不要緊張恐慌,堅決做到不傳謠、不造謠、不信謠。

鬆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1年1月19日

(鬆原發布)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