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吉林省新增本地確診病例30例、無症狀感染者17例

2021年01月18日08:25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月17日0-24時,全省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截至1月17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累計治愈出院19例。

  1月17日0-24時,全省新增本地確診病例30例(長春市13例,通化市17例),其中27例系由此前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截至目前,本次輸入性疫情全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0例,其中長春市16例,通化市24例。截至1月17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178例,累計治愈出院136例,在院隔離治療40例,病亡2例。

  1月17日0-24時,全省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7例(通化市17例)。截至1月17日24時,全省現有無症狀感染者90例。

  以上新增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是通過對管控范圍的人員開展主動篩查發現。

  確診病例1:女,1934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為通化市東昌區波爾多小鎮,系1月15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7的母親。1月17日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確診病例。

  確診病例2:女,1948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為通化市東昌區棉紡廠張家安居小區。1月11日在通化市源升品質生活坊參加1月13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3的培訓授課。1月17日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確診病例。

  確診病例3:女,1973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為通化市東昌區中盛山水城小區,系1月17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7的女兒。1月17日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確診病例。

  無症狀感染者1:女,1961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為通化市勝利路欣盛小區,系1月17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44的密切接觸者。1月17日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2:男,1978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為通化市東昌區東苑小區,系1月15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6的兒子。1月17日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3:男,1955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為通化市東昌區厚德載物C區,系1月17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21的丈夫。1月17日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4:女,1928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為通化市東昌區麗景小區,系1月15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2的母親。1月17日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5:女,1949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為通化市東昌區麗景小區,系1月15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2的妻子。1月17日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6:女,1937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為通化市東昌區月牙灣名居小區,系1月17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55的妻子。1月17日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7:男,1967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為通化市東昌區月牙灣名居小區,系1月17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55的兒子。1月17日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8:男,1964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為通化市月牙灣名居小區,系1月17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55的兒子。1月17日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9:女,1945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為通化市東昌區學府世家小區。1月10日在通化市源升品質生活坊參加1月13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3的培訓授課。1月17日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0:男,1951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為通化市東昌區福民家園小區,系1月13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4的密切接觸者。1月17日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1:女,1955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為通化市東昌區萬通佳園小區。曾與1月13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3的密切接觸者有接觸史。1月17日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2:男,1954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為通化市東昌區金廠鎮恩德小區,系1月13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5的父親。1月17日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3:男,1943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為通化市東昌區檢察院后院樓,1月10日在通化市源升品質生活坊參加1月13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3的培訓授課。1月17日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4:女,1972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為通化市東昌區新開道光明小區東區,系無症狀感染者13的女兒。1月17日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5:女,2008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為通化市東昌區波爾多小鎮小區,系1月15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7的孫女。1月17日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6:女,1959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為通化市東昌區大禹康城小區。與1月17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28的密切接觸者居住在同一單元樓棟。1月17日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7:男,1989年出生,通化市人,住址為通化市東昌區大禹康城小區。與1月17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28的密切接觸者居住在同一單元樓棟。1月17日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目前,對以上確診病例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對以上無症狀感染者已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醫學觀察。對以上人員的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和一般接觸者已開展追蹤排查,並落實管控措施,對其生活和工作場所進行終末消毒。

  提醒廣大群眾,如您是從黑龍江省有疫情發生地區及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返(來)吉人員,或是與以上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有接觸的人員,必須主動向當地社區(村屯)報告,同時配合進行管控與核酸檢測。為減少疫情傳播風險,大家要不聚集、講衛生、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請佩戴醫用口罩及時到當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