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消防救援總隊白山支隊多舉措扎實開展冰雪旅游景區消防安全宣傳工作

2021年01月15日10:34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為認真貫徹落實吉林省消防救援總隊《關於開展文化和旅游行業消防安全宣傳五個一活動》的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冰雪旅游、景區、滑雪場等消防宣傳力度,連日來,白山市消防救援支隊積極深入轄區旅游度假區開展消防安全宣傳“送平安”活動。

活動期間,宣傳人員向景區內的游客及景區工作人員發放各類消防安全宣傳資料,提醒游客及景區工作人員注意用火用電用氣安全,養成良好的消防安全習慣﹔針對群眾現場提出的問題,宣傳人員進行了耐心的解答。此外,宣傳人員還在景區內顯眼位置張貼《消防安全常識二十條》等消防安全宣傳海報,以達到長期宣傳的效果。同時,宣傳人員充分利用LED顯示屏、室外廣播、提示牌(欄)等播放、張貼或懸挂消防安全標語,並通過固定電視、客房電視、樓宇電視循環播放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短片,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視火災預防的重要性,讓群眾懂得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火災事故的發生,時刻提醒人們關注消防安全,認真做好消防工作,提高社會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有效推動了轄區消防宣傳工作的深入開展。此次消防宣傳廣大群眾給予了高度的關注,並表示通過消防人員的宣傳講解,不僅加深了對消防安全知識的了解,也認識到了防范火災的重要性。

通過此次宣傳活動,進一步提高了景區游客的消防安全意識,普及了消防基礎知識,有力地維護了景區的消防安全,為游客提供一個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下一步,白山支隊將堅持“力度不減、頻次倍增”的宣傳方針,搭建多樣性、多元化宣傳陣地,營造消防宣傳“時時在,處處有”的濃厚氛圍,不斷增強社會群眾抵御火災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構建平安穩定的消防安全環境。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