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消防救援總隊訓保支隊舉行“同心共筑中國夢”元旦文藝晚會

2021年01月15日10:3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為進一步豐富吉林省消防救援總隊訓保支隊全體指戰員文化生活,積極打造斗志昂揚的隊伍士氣,用心營造平安祥和的節日氛圍,2020年12月30日,總隊訓保支隊隆重舉辦“同心共筑中國夢”元旦文藝晚會,訓保支隊戰勤保障隊、新訓大隊、畢業學員隊共同參演,支隊全體黨委成員與大家一起在會場觀看晚會,歡度佳節。

晚會在樂器表演《花好月圓》優美旋律中拉開序幕。隨后,由入職消防員、戰勤保障隊、畢業學員自編自演的節目逐一亮相,才藝表演精妙絕倫,展現了青春的激情與活力。相聲《報火警》幽默地講述了關於撥打報警電話的奇聞趣事﹔原創歌曲《歲月》創作靈感來源於新訓生活,唱出了全體新消防員的心聲﹔演講《忠誠奉獻、青春無悔》表演者慷慨激昂,講述了消防指戰員踐行重要訓詞精神的生動實踐和感人事跡﹔小品《新消防員的集體生活》用生動的語言和詼諧幽默的表現形式真實地反映了新訓生活的苦樂酸甜﹔武術、跆拳道表演招招見真功,表現了新消防員錚錚鐵骨、滿腔熱血的精神面貌﹔另外還有三句半表演、雙簧表演、歌曲演唱等節目更是精彩絕倫、扣人心弦。晚會還穿插了現場送祝福環節,把全場氣氛推向高潮。雖然室外寒氣襲人,但室內熱情似火,掌聲、笑聲此起彼伏,表演者和觀眾們激情互動,整場演出引起了現場觀眾強烈反響和高度好評。最后,李艷明支隊長代表支隊黨委對訓保支隊全體人員致以新年祝福,對入職消防員寄予殷切期望,最后,與會領導走上舞台,與演出人員合影留念。

此次元旦晚會,訓保支隊各級高度重視,雖然准備時間緊,但從監制策劃、組織籌備、節目審定等方面精心制作,多次進行預演彩排。整台晚會氣氛活躍、形式新穎、內容豐富,為訓保支隊全體指戰員奉上一場精彩的藝術盛宴,真切感受到消防救援隊伍大家庭的溫暖和文化的無限魅力,有效激發了全體指戰員履行使命的熱情與動力,堅定了入職消防員獻身消防的決心。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