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敦化林區連續4年發現東北虎蹤跡

2021年01月15日09: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吉林敦化林區連續4年發現東北虎蹤跡

  記者14日從吉林省林業和草原局獲悉,吉林敦化林區近日再現野生東北虎蹤跡,這已是當地自2017年以來連續4年發現東北虎蹤跡。

  1月11日下午3點,敦化市林業局黃泥河林場巡護員進行日常巡護時,在19林班31小班發現疑似野生東北虎足跡。后經世界自然基金會動物專家鑒定,確認為東北虎足跡。

  據敦化市林業局野生動物保護科副科長田野介紹,2017年之前,敦化市已有數十年沒有發現東北虎活動跡象。

  專家實地勘察發現,東北虎足跡自北向南越過火車道后奔向威虎嶺方向,經過河溝平坦的雪地時留下了清晰的足跡,之后越過河溝進入耕地。

  專家通過反向追蹤發現,這隻東北虎是由北側山上下來的,在東北虎足跡的附近還發現了狍子的足跡及糞便,估計東北虎是以狍子為覓食對象一路追蹤到此。

  在2020年12月30日,敦化市額穆鎮五道溝村村民王孝建在去林邊查看自家放養的牛時,發現一頭小牛犢不見蹤影。經過尋找,最終在敦化市林業局四海店林場發現了小牛犢的尸體殘骸,隨即向敦化市林業局動保科進行了報告。

  后經專家鑒定,野生東北虎吃掉了這頭小牛犢。該東北虎掌長0.17米,掌寬0.15米,系一隻成年東北虎。

  目前,還不能確定這兩次發現的活動蹤跡是否為同一隻東北虎所留。 (張瑤 趙冷冰)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