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情系荊楚 再敘湖北情

延邊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舉行湖北學子座談會暨主題征文比賽頒獎

2021年01月03日15:18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心手相牽、眾志成城。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延邊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的師生十分牽挂湖北籍學子的學習生活情況,為深入了解現狀、切實解決問題,堅定“戰疫”信心和決心,在2021年新年到來之際,經濟管理學院在學校求真樓求真報告廳開展了題為“濃情系荊楚,再敘湖北情”湖北學子座談會暨“述說抗疫故事、弘揚抗疫精神”征文比賽的頒獎儀式。

延邊大學校黨委宣傳部部長兼教師工作部部長陳艷玲,經濟管理學院黨委書記張杰、副書記宋成岩、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許吉等出席座談會並與學院湖北籍學子、征文獲獎代表進行了親切交流。座談會由學院黨務辦公室主任、湖北學子臨時黨支部書記吳曉峰主持。

會上,征文獲獎代表湖北籍學生萬瑩莎、貴州籍學生詹華陽先后分享了他們的征文,“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正是無數個你和我,無數個具有大愛的群體組織在背后負重前行,才有了今天的歲月靜好”。

湖北籍學生在座談中深情懇談,分享了他們那時那刻的故事與此時此刻的想法“守護九百六十萬平方公裡土地的從來不是超人,而是十四億同根的家人。”“當時家中的口罩都快用光了,我們真的感到無助和害怕,在收到學院為我們寄來的口罩和維生素C的時候,我們無比感動,感謝學院黨委、感謝老師和同學對我們的關心和幫助。”“我是黨員,加入了咱們的臨時黨支部,在疫情中,我深切感受到黨員的擔當作為,黨領導全國人民共同抗疫是戰勝疫情的關鍵,作為學生黨員我一定會努力踐行黨員的初心使命,積極為國家的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在座談會的過程中,獲獎代表也深受感動,自告奮勇地發表了自己的想法,他們表示,雖不是湖北學子,但仍被現場湖北籍學生言行所感、為他們抗疫時期的巨大的貢獻所感,身處經濟管理學院這個充滿愛的大家庭,未來也一定會帶著這份經管精神、經管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奉獻青春。

在交流的過程中,同學們的發言既有溫度也有深度,不少同學感同身受、流下了感動的淚水,但淚水背后透露更多的是幸福與堅定。隨后,與會老師為征文獲獎學生頒獎。

座談會后,陳艷玲表示,在疫情爆發后,第一封慰問信來自經管﹔第一份慰問包裹來自經管﹔第一個捐款號召也來自經管﹔正是因為有經管學院黨委的有力行動,正是因為有經管學院的抗疫“小英雄”,延邊大學、祖國未來的發展也才更有信心、更有力量、更有方向。

張杰指出,湖北籍學子用實際行動展現了延大經管學生的良好精神風貌,展現了新時代大學生的責任擔當。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學習生活中,繼續發揚青年精神,用實際行動詮釋青春無悔,用勇敢拼搏接過光榮旗幟,在國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發揮自己的光和熱,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座談會,同學們紛紛表示,作為經管學子、作為湖北青年、作為中華兒女,應該為抗疫作出更大的犧牲和貢獻,更願意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勤學、修德、明辨、篤行”,為學院的建設、學校的發展、祖國的復興繼續書寫屬於自己的青春故事。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