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烏拉滿族過大年”活動啟幕

2021年01月03日08:4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吉林市“烏拉滿族過大年”活動啟幕

  2020年12月30日,第26屆中國吉林國際霧凇冰雪節系列活動之第五屆“烏拉滿族過大年”活動在吉林市龍潭區霧凇島開幕。

  開幕式現場,身著滿族服飾,手拿抓鼓、扇子、手絹的韓屯村村民在鑼鼓聲中跳起了滿族大秧歌。歌伴舞《美麗中國年》、歌曲《美麗中國》等精彩節目吸引了眾多游客駐足。“我和朋友是第一次來吉林市欣賞霧凇,正好趕上這次活動,充滿民族特色的服裝和表演讓我感受到了東北獨具特色的美景和文化。以后有機會,我還要帶家人來!”來自廣州的游客陳曉曄興奮地告訴記者。

  龍潭區“烏拉滿族過大年”活動已連續舉辦5屆。今年的活動圍繞“吃住行游購娛”推出一系列特色游覽體驗活動。“吃”可品正宗的烏拉火鍋、殺豬菜等美食,“住”可體驗滿族特色三合院、東北火炕,“游”可賞霧凇冰挂、觀看民俗表演、看趣味冬捕,“購”可買非遺傳承的白小米、烏拉御酒及太平鼓等特色農產品和文創產品,“娛”可坐爬犁、玩冰車、扭滿族大秧歌。活動將一直持續到2021年2月末。(記者 李婷 丁美佳)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