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人民情懷 不忘為民初心 全力以赴確保節日安全歡樂祥和

2021年01月01日08:3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堅守人民情懷 不忘為民初心 全力以赴確保節日安全歡樂祥和

  2020年12月31日,在元旦佳節到來前夕,吉林省省委書記景俊海來到長春公安交通指揮中心、省應急管理廳,檢查節日期間應急管理和交通治理工作,看望慰問值班值守的公安民警、干部職工。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守人民情懷,不忘為民初心,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扎實做好安全生產工作,全力以赴確保節日安全歡樂祥和。

  長春公安交通指揮中心集成了信號控制、指揮調度、警航巡邏等智能交通管理系統。景俊海通過實時視頻監控,詳細了解城市交通秩序整治等情況,要求加快智慧城市建設,科學規劃建設立體快速交通系統與停車場,精確控制道路交通流量,提高路口、廣場等區域通行效率,精准實施錯峰上下學、上下班,確保群眾出行安全、快速、便捷。

  在省應急管理廳,景俊海主持召開工作調度會,聽取省直有關部門工作匯報,視頻連線長春市、吉林市、鬆原市、延邊州、長白山管委會,安排部署節日期間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強調,元旦將至,各地各部門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把各項工作做得細之又細、實之又實、好之又好。一要著力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按照“一精准、三確保”總體要求,堅持精准精准再精准,聚焦旅游景區等重點場所、冷鏈物流等關鍵環節、農村基層等薄弱地區,認真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舉措,堅持人、物同防,嚴格落實時空閉環隔離管理要求,精准管住極少數、放開絕大多數,確保不出現規模性輸入和反彈。二要著力用心用情關愛困難群眾,讓他們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三要著力滿足群眾節日消費需求,加強市場供應和質量安全監管,做好能源保供穩價工作,保障人民群眾幸福過節、溫暖過冬。四要著力保障群眾平安有序出行,著力優化運力配置,嚴管交通違法違規行為,盡最大努力滿足旅客出行需求。五要著力做好安全生產工作,全面加強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萬無一失。六要著力搞好旅游市場監管,優化游客服務措施,全力保障游客人身安全和合法權益。七要著力強化社會面整體防控,及時消除治安隱患,確保社會大局穩定。八要著力加強信訪維穩工作,全面排查、妥善化解各種矛盾糾紛。九要著力堅持不懈推進正風肅紀,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十要著力極端負責做好應急值守工作,遇有重要緊急情況,要第一時間請示報告,第一時間有序處置。

  胡家福、王凱、劉金波、安立佳參加相關活動。(記者黃鷺)

(責編:姜迪、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