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裡,“寶石花”熱情綻放

——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情暖冬日優質服務側記

2020年12月31日09:29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原標題:冬日裡,“寶石花”熱情綻放

         

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冬季活動繽紛多彩。 (李欣欣 攝)

  冰雨過后,員工們為顧客加注防凍玻璃水。( 黃微 攝)

  12月的吉林省天寒地凍,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近千座加油站卻熱火朝天。加油員們在凜冽的寒風中堅守著,笑容燦爛,熱情問候﹔便利店店員們屋裡屋外地忙碌著,布置堆頭,搬貨上車﹔站內加油滿贈、加油換購、積分換禮等活動誠意滿滿,環衛工人驛站、長途司機之家等配套服務深情暖暖……

  “微笑,是最真的請柬﹔懂得,是最美的語言﹔服務,是最好的名片,希望廣大顧客進站如進家,冬日不覺寒。”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徐金良在布置冬日工作時的期盼,已融入公司每一座加油站的行動。中國石油“寶石花”,亦成為很多人心中的暖陽。

  夯實根基強管理

  入冬以來,氣溫降低、白天縮短、風雪天氣增加,公司全面升級安全監管,將防凍、防滑、防火、防爆等“冬季八防”作為安全管理重心,組織員工對於冬季安全風險進行分類辨識。”長春凱旋油庫負責人認真地說。

  為有效應對強雨雪大風冰凍等極端天氣,公司要求從省公司、分公司、片區、站庫4個層面做好分級分片的協同管控。每次預警發布的第一時間,公司立即就近組織成品油資源出庫,保証各個加油站資源供應不斷檔﹔加油站、油庫立即加密巡檢頻次,及時清理、轉移、加固鬆散易倒的設施和物品,保証加油車輛與司乘人員安全進出,用“山塌路斷油不斷”“冰封雪凍油不凍”的精神和行動,維護了成品油市場的安全平穩運行。

  創新服務鑄品牌

  入冬的一場冰雨,讓吉林省內各地的凍車成了網紅。

  “進站的車輛大部分都披著冰霜,我們在加油的時候就提示車主,為了快速融冰、保護愛車、保証行車安全,應該加注防凍玻璃水了。”長春分公司亞泰加油站經理介紹:“天氣寒冷,很多車主不願下車,我們就從堆頭處取出玻璃水幫助加注。

  面對年底接踵而至的各種節日,各地市分公司也紛紛行動,與當地有優質商品、有良好信譽的企業合作,將鬆原查干湖魚、延邊泡菜、榆樹干豆腐、敦化煎餅等地方特產在節日期間引入便利店銷售,為吉林百姓豐富餐桌提供更多、更好的選擇。

  以心換心暖人心

  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是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的不懈追求。

  一枝一葉總關情,寒冬最是問暖時。平日裡,在保証室內供暖溫度的基礎上,為顧客送熱水、沖泡面,特別為戴眼鏡的顧客提供免費紙巾和消毒濕巾。大雪來臨,員工們把“掃雪除冰”作為第一要務,為克服諸多困難,休班員工陸續返崗,機關干部鼎力支援,努力做到隨下隨清,堅決保証站內交通安全。看到一些車輛披雪帶霜而來,員工們征得車主同意后還提供掃雪鏟冰服務,為駕駛安全盡一份綿薄之力。

  冬日出行不易,跑長途的司機更是難上加難。公司致力於“車加油,人吃飯,一次補給,全程無憂”的定位,特別升級了國省道上35座中油驛站的簡餐、停車、住宿等增值服務,其中預約簡餐備受歡迎。大冬天深夜趕路還能吃上一口熱乎飯真不錯,以后再路過,還得跟站經理提前預約。”12月的一天夜裡,在鬆原分公司扶濱加油站內,物流司機們吃著熱氣騰騰的水餃,心滿意足地說。

  冬日工作不易,環衛工人的工作尤為辛苦。公司所屬加油站繼續做好環衛工人驛站,歡迎他們進站休息,幫助他們代管工具、加熱食品,成為24小時等候環衛工人回歸的“家”……

  情誼常流轉,關懷駐心間。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給予客戶更滿意的消費體驗,也帶動了公司成品油、非油銷售的逆勢增銷。據悉,公司冬季銷售各項指標實現了淡季不淡、穩中有升。(來源:吉網 有刪減)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