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2020年12月29日08:4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切實做到“一精准三確保” 奪取抗疫斗爭全面勝利

  12月28日,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進一步夯實責任、細化舉措、狠抓落實,切實做到在精准防控上下功夫、確保疫情防控有效、確保經濟健康發展、確保社會大局穩定,奪取抗疫斗爭全面勝利。省委副書記、代省長韓俊,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勢總體穩定,但壓力和挑戰依然不小,各地各部門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慎終如始、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必須做到思想認識再提升,深刻認識常態化疫情防控是一場持久戰,採取專業措施,強化有效隔離,切實把各項舉措落細落小落實、把各項工作做深入做扎實做到位。二要必須做到防控舉措再精准,堅持常態化精准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嚴格落實時空閉環隔離管理要求,盯住“人”、防住“地”、管住“物”,確保不出現規模性輸入和反彈。要把好“出”“入”兩個關口,引導群眾減少不必要出行特別是避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要開展24小時不間斷檢測服務,持續排查重點地區返(來)吉人員,嚴格落實登記報備、核查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信息或“落地即檢”等措施,把住口岸人員入境關﹔聚焦旅游景區、滑雪場、酒店、機場、車站等重點場所,進一步嚴格落實游覽預約、游客分流、掃碼測溫、環境消毒、個人防護等措施﹔堅持人、物同防,做好進口冷鏈物品溯源排查和主動檢測,規范直接接觸進口物品人員個人防護、日常監測和定期核酸檢測,對冷鏈重點場所採取嚴格的環境監測和衛生措施,提醒廣大群眾盡量少吃生冷食品,確保冷鏈防疫和產業鏈供應鏈安全。三要必須做到責任落實再強化,各級黨委政府要強化政治擔當、加強工作指導,主要負責同志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分管領導要分兵把守、各負其責﹔聯防聯控機制要高效運轉,各成員單位要積極響應、履職盡責,齊心協力打好主動仗。要精准有效管住極少數、放開絕大多數,堅決防止“一刀切”,支持各地冰雪景區、酒店餐飲等場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開放經營,切實維護好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吳靖平、胡家福、李景浩、侯淅珉、張忠、賀東平、安立佳、王志厚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