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互聯 禮遇吉林”冰雪產業創新創業主題論壇在長舉行

2020年12月27日21:36  來源:中國吉林網
 
原標題:“冰雪互聯 禮遇吉林”冰雪產業創新創業主題論壇在長舉行

  12月27日,雪博會系列活動之一的“冰雪互聯 禮遇吉林”冰雪產業創新創業主題論壇在長春市舉行。論壇圍繞冰雪產業創新發展,通過活動,征集、發現一批有地域特色、有發展潛力的冰雪文化產業創新創業項目,促進文旅產業多元融合創新發展。

冰雪1.jpg

  論壇中,來自全國文旅行業的專家學者們,圍繞“冰雪新經濟與吉林文旅產業創新發展”的主題,進行了精彩的主旨發言。在接下來的項目路演環節,慢山裡第四紀冰川時代主題冰雪文化園等六個項目分別進行了項目路演。

  吉林冰雪禮物創意研發暨冰雪產業扶貧項目負責人徐毳介紹說:“這個平台對企業來說作用非常大,我們把項目跟專家匯報出來,專家會從非常專業的角度說到你的痛點,說到還應該做的一些內容,以及企業還存在的問題,對我們來說除了資金的幫助之外,它還是一個方向性的引領,幫助企業有一個提升。”

冰雪2.jpg

  活動中,冰雪產業創新創業方面的專家還有針對性地對優質冰雪產業雙創項目進行點評指導,助力吉林省冰雪產業的創新創業項目更好更快地落地開展。項目點評嘉賓、長春大學教授胡維革認為:這個活動是在雪博會這個大背景下召開的,非常有意義。活動中吉林省的文化產業人熱情非常高,都積極參加到這個活動中,而且提出了許多很好的文化產業項目來推介。這個活動使文化產業人提出來的各個文化產業項目論証得更到位了,盈利商業模式更清晰了,市場定位更准確了,對咱們整個項目提升有很大好處。如果下一步能夠具體實施,對於推動吉林省文化產業發展很有意義。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