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吉林雪博會:更大格局,更高品質,更多體驗

2020年12月27日21:20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原標題:我在雪博會①丨更大格局,更高品質,更多體驗———雪博會首日見聞

  12月26日上午,以“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為主題的第五屆吉林國際冰雪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雪博會”)如期而至。四面八方的冰雪業界專家學者、展商與紛至沓來的市民游客,走進長春國際會展中心,商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在這裡川流不息。

  與吉林冰雪發展相生相伴了5年的雪博會,是吉林冰雪經濟不斷創新實踐的縮影,也是體驗吉林冰雪多元魅力、共享吉林冰雪紅利的平台。

  “滑唄”滑雪裝備聯盟今年首次參展,亮相於冬奧主題館。“滑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滑唄”大數據顯示,到吉林滑雪的熱度逐年攀升,他們瞄准雪博會專業運動員和滑雪愛好者聚集的市場消費潛力。

  在北京、上海、長春等地都極富名氣的零度滑雪俱樂部,為雪博會觀眾提供了室內滑雪免費教學的體驗項目。市場經理說,雖然目前是一年中業務最為繁忙的雪季,但他們也堅持把最好的服務、最好的產品帶到雪博會,“5年參加了5屆雪博會,我們與雪博會一起成長,現在,就像回家了。”

  雪博會上,新面孔活力十足,老朋友賦能煥新。

  “一份禮物,傳遞幸福”,老字號特色農副產品,經過長春本地的設計團隊愛未來的整合包裝,組團變成了“長春熟食”“長春日子”等“長春禮物”伴手禮出現在長春展館。融合了非遺文化、地域特征、民俗風情等元素的“長春禮物”,敢於“出圈”、勇於“跨界”,與吉林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理念不謀而合。

  本屆雪博會展會,設置了冰雪盛典主題館、冬奧主題館、長春冰雪主題館、長春都市主題館、文博創意主題館、冰雪城市主題館、冰雪商貿及冰雪電競主題館等7大展館﹔同時,打造了長春冰雪景觀展示區、東北民俗情景商業街、長春彩車展示區、雪滑梯娛樂區、冰雪體育賽事區等室外體驗區。

  走進冰雪電競主題館,宛如走進了虛擬游戲裡的場景﹔在潮玩動漫館,少年們的歡笑聲不斷﹔大紅燈籠高高挂的美食區裡,一手糖葫蘆、一手羊肉串的大快朵頤畫面隨處可見﹔在冰墩墩、雪容融造型的雪雕前,拍照留念的觀眾絡繹不絕……

  “價格非常滿意!明天去北大湖滑雪就用它了!”得知一款市場價為10800元的雪板,在雪博會推出了限時促銷活動,還能疊加使用滿500元減200元的消費券,長春市民夏先生果斷掃碼支付,以6000元的超值價將其收入囊中。

  既有造雪機、房車、滑雪機等專業的冰雪裝備,讓人大開眼界,又有接足地氣的美食美味、文藝展演,雪博會用豐富的活動營造出冰天雪地裡繽紛多彩的生活方式,用景區酒店產品補貼、門票產品補貼、度假線路產品補貼等實實在在的惠民舉措,讓更多人沉醉其中感受快樂。(來源:彩練新聞)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