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冰雪運動 相約魅力雪村

2020年“老白山雪村杯”冰雪馬拉鬆燃情開跑

2020年12月27日20:48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敦化12月27日電 (王海躍)27日上午8時,2020年“老白山雪村杯”冰雪馬拉鬆賽在吉林省長白山森工集團老白山原生態森林體驗區鳴槍開跑。在這個銀裝素裹的季節,200名參賽選手奔跑在老白山雪村童話般的冰雪景色裡,暢享冰雪賽道的同時感受雪村冰雪文化帶來的別樣體驗。

2020年“老白山雪村杯”冰雪馬拉鬆賽開跑。王海躍 攝

此次冰雪馬拉鬆賽程為男、女半程馬拉鬆(21.0925公裡)。發令槍聲一響,參賽選手從老白山雪村綜合廣場出發,沿珠爾多河畔賽道開跑。參賽選手中,年齡最大的68歲,年齡最小的20歲。比賽當天下起了小雪,參賽選手克服氣溫低的不利環境,堅持不懈、奮力向前,充分展現了超越極限、挑戰自我的馬拉鬆體育精神。經過激烈角逐,本次冰雪馬拉鬆冠軍、亞軍、季軍相繼產生。

參賽選手在賽道上激情奔跑。王海躍 攝

參賽選手在賽道上激情奔跑。王海躍 攝

男子組冠軍、亞軍、季軍。王海躍 攝

女子組冠軍、亞軍、季軍。王海躍 攝

本次“老白山雪村杯”冰雪馬拉鬆賽道將老白山雪村景區美麗景點“串聯”起來,為馬拉鬆愛好者開辟了一條全新的冬季冰雪馬拉鬆路線,參賽選手既能感受冰雪美景和民俗文化,又能體驗冰雪賽道所帶來的全新挑戰。本次馬拉鬆比賽將進一步提高大家對冰雪運動的關注度,助力全民上冰雪。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