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學校冰雪運動競賽暨冰雪嘉年華活動在長啟動

2020年12月23日08:4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筑夢冰雪 相約冬奧

12月22日下午,由教育部、北京冬奧組委、吉林省政府主辦的“筑夢冰雪·相約冬奧”全國學校冰雪運動競賽暨冰雪嘉年華活動在長春冰雪新天地啟動。這也是該項活動第二年在我省舉辦。吉林省暨長春市“百萬學子上冰雪”主題活動同時啟幕。

副省長安立佳致辭。長春市市長張志軍及教育部、北京冬奧組委等相關領導出席啟動儀式。來自全國各地的運動員代表、長春市各學校師生代表近7000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本次活動設主會場、一級分會場、二級分會場共三級會場,主會場設在長春冰雪新天地。在主會場設有冰雪文化站、筑夢啟航站、雪雕博覽站、競技體驗站、炫彩迎奧站“五站式”活動。全國學校冰雪創意作品、學生齊繪冰雪畫卷、冬奧知識大比拼、冰雪健身操等活動精彩紛呈。

全國學校冰雪運動系列競賽和冰雪嘉年華活動的重頭戲——冰雪體育各項目競技比賽也同步開始,並持續至2021年1月11日。其間,冰球、速度滑冰、越野滑雪等冰雪競技項目大賽以及全國冰雪特色校教師培訓將相繼舉辦。(記者劉勃 張寬)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