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靖平到吉林財經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2月23日08:4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實現新突破

12月22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來到吉林財經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精神,為師生講授思想政治課。

思政課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振興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實現新突破”為題,從歷史維度、戰略維度和實踐維度出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梳理東北振興發展的歷史進程,深刻分析吉林全面振興面臨的機遇挑戰和短板優勢。站在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高度,圍繞東北振興“十四五”時期“要有突破、要有戰略性舉措”的目標,深入淺出講解了省委省政府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構建多點支撐、多業並舉、多元發展的產業發展新格局,形成優勢互補高質量發展的區域經濟布局、培育長春都市圈城市群,圍繞“兩新一重”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加快實體經濟與數字經濟融合發展,深化改革開放、優化營商環境等重大部署舉措。勉勵青年學子爭當東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參與者、實踐者、見証者,自覺把人生追求融入到國家和民族的事業中去,奮力書寫無愧於時代的青春華章。

授課前,吳靖平還深入吉林財經大學調研,在校史館詳細了解學校發展歷程和建設情況,在農村金融研究中心聽取相關科研項目情況,在大企業稅收研究所考察智庫建設情況。(記者張鶴)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