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教育系統部署今冬明春校園防疫工作

2020年12月22日15:0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2月18日,延吉市召開全市教育系統今冬明春校園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會。貫徹落實國家、省、州、市《關於加強今冬明春校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全力做好全市今冬明春校園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中小學、幼兒園負責人,教育局機關科室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現場(延吉市委宣傳部供圖)

會上,延吉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對全市各中小學、幼兒園、民辦教育培訓機構精准落實今冬明春校園疫情防控提出具體要求。強調各單位要深刻認識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嚴守工作紀律。要樹立責任意識,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始終保持高度警醒警覺,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進一步完善細化各項疫情防控方案及應急預案,進一步完善和發揮學校(園)、年級、班級、家長四級防控工作聯系網絡,全面掌握師生員工的出行軌跡,建立學生健康監測制度,持續嚴格執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強化底線思維,慎始慎終落實好疫情常態化下的各項防控措施。

會議還就做好各類傳染性疾病的早發現、早報告工作進行部署。(韓丹)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