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世界一流冰雪旅游目的地 努力讓人民群眾生活更加美好

2020年12月19日08:0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打造世界一流冰雪旅游目的地 努力讓人民群眾生活更加美好

  12月18日晚上,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到長春冰雪新天地,就冰雪經濟發展情況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主動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聚焦重點項目,狠抓工作落實,著力培育冰雪經濟新動能,打造世界一流冰雪旅游目的地,努力讓人民群眾生活更加美好。

  長春蓮花山的夜晚星光璀璨,冰雪新天地公園充滿歡笑。這個雪季,冰雪新天地全力優化景觀設置、完善游樂服務設施,設計打造了“紅旗汽車”等四大區域、十大主題,冰雕雪塑匠心獨運,煙花表演絢爛繽紛,整個園區五彩斑斕、如夢似幻,來自五湖四海的游人盡情歡娛、流連忘返。景俊海步入園區,饒有興致地觀雪雕、賞冰燈,實地察看公園建設和運營情況,與游客親切交流。他指出,要緊緊抓住冰雪旅游黃金期,堅持無中生有、有中生新、創新驅動、創意引領,再推出一批冰雪旅游產品,以網紅打卡、網絡傳播等方式打造熱點、形成梯次、塑造生態,吸引更多游客到吉林賞冰雪、上冰雪、玩冰雪,切實把拉動作用發揮充分、把冰雪紅利釋放出來,真正實現“白雪換白銀”。

  調研期間,景俊海強調,當前,吉林發展冰雪經濟正面臨難得機遇,必須突出全域、全時段、全產業鏈,找准定位、立足特色、有序發展,用足用活用好冰雪資源,堅定不移推動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要搶抓“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北京2022年冬奧會等帶來的有利契機,堅持市場導向,立足需求拉動,強化規劃引領,實施新項目、引進新模式、培育新業態,大力發展以冰雪運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裝備為核心的冰雪產業體系,加快完善住宿、餐飲、休閑等配套設施,補齊冰雪基礎鏈服務鏈,努力佔據冰雪產業價值鏈中高端,不斷增強市場影響力、核心競爭力。要辦好第五屆雪博會等系列活動,完善吃住行游購娛全要素服務,擦亮叫響吉林冰雪旅游品牌,讓吉林人民因雪而榮、因雪而幸、因雪而富。要提煉吉林冰雪文化元素,創作更多大型演出、影視劇等文藝作品,更好展現吉林冰雪魅力,切實用文化豐富旅游內涵、用旅游兌現文化價值。要維護正常旅游秩序,保障重點景區安全,讓游客安全體驗、放心消費。

  胡家福、王凱、阿東參加調研。(記者黃鷺)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