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祥雲杯”網絡安全大賽在長舉行

2020年12月13日08:38  來源:中國吉林網
 
原標題:今天,長春這場網絡安全大賽為何引人關注?

  網絡安全精英,齊聚長春。

image.png

  12月12日,由吉林省委網信辦、吉林省政務服務和數字化建設管理局主辦,吉林省教育廳協辦,吉林省吉林祥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中國信息安全測評中心吉林分中心承辦的首屆“祥雲杯”網絡安全大賽暨吉林省第三屆大學生網絡安全大賽總決賽在長春理工大學體育館舉行。

  這場比賽啥規模,誰參賽?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此次大賽共吸引來自全國27個省市的755支隊伍、2872人參加,是吉林省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網絡安全賽事,也是今年國內最有影響力的幾個網絡安全賽事之一。經過38小時的激烈角逐,最終來自國內多個領域的30支戰隊脫穎而出晉級總決賽。吉林省第三屆大學生網絡安全大賽以“賽中賽”的形式同步舉辦,省內15所高校30支代表隊在總決賽上一決高下。

image.png

image.png

  看到這裡大家不禁要問了,這場比賽都比什麼?

  “本次線下總決賽採用解題奪旗與攻防對抗兩種賽制相結合的模式進行,意在系統性評價參賽選手的綜合能力。其中解題奪旗是對選手網絡安全知識綜合分析能力的考核,攻防對抗是對選手漏洞發現、攻擊和防御技術等實戰對抗能力的檢驗。”大賽裁判長馬紅偉介紹,本次大賽題目的設置全方位考量了參賽隊伍在漏洞挖掘、實戰攻防等多方面的綜合實力,要求參賽隊伍之間進行“真刀實槍”般的網絡攻防。在考驗每一位參賽隊員智力、技術與體力的同時,也要求團隊內部密切分工協作,為培養網絡攻防實戰人才多維賦能。

image.png

  “首屆‘祥雲杯'網絡安全大賽暨吉林省第三屆大學生網絡安全大賽是“數字吉林”建設的一個重要舉措,大家都知道網絡已經嵌入每一個人的生活,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生活的安全。”省政務服務和數字化建設管理局局長宋剛表示,通過舉辦這次大賽,將進一步匯聚全國網絡安全精英,進行學習交流,提升重要行業領域網絡安全風險威脅的發現能力,為“數字吉林”建設保駕護航。(記者 欒喜良 攝影 李煦)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