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長春-杭州航線開通

2020年12月10日08:3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長白山-長春-杭州航線開通

12月2日,浙江長龍航空長白山—長春—杭州航線順利實現首航。該航線的開通標志著吉林省白山與浙江省杭州“空中通道”的順利聯通,同時也恢復了省內干支機場的互聯互通,並為杭州及其周邊旅客來長白山賞冬季美景提供了便利。該航線的開通是進一步發揮區域航線網絡優勢,打造國內干線與省內支線無縫連接式航線網絡的重要舉措。

近年來,吉林機場集團與浙江長龍航空不斷深化合作。特別在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浙江長龍航空航班量不減反增,逆流而上。截至11月,浙江長龍航空在長完成航班量3356架次、旅客量425663人次,航班量佔比5.1%,位於長春機場第5位。已由最初的新生力量逐步成長為長春機場航空運輸的中堅力量。同時在長機隊規模由2019年夏航季的1架增至2020年冬航季的5架。航線網絡已拓展至12條客運航線、17個客運航點,形成覆蓋國內重點區域城市的航線網絡。同時浙江長龍航空作為我省重點合作公司,以發展我省航空市場為己任,積極投身我省“空中交通航線網絡”建設,助力延吉機場開通至西北地區航點樞紐,實現多年來延吉至西安航線夙願。下一步浙江長龍航空還將進一步加強與吉林機場集團的合作,致力打造以長春為核心的區域性綜合交通樞紐,為我省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記者劉姍姍)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