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森林公安破獲17年前命案 嫌犯劉某俊被抓獲

2020年12月08日09:1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吉林森林公安成功破獲17年前命案

冬季百日攻堅戰開展以來,省森林公安局按照緊盯命案積案,於近日成功破獲“2003·06·10”秦某榮被殺案,將潛逃17年的命案犯罪嫌疑人劉某俊及其同案犯牟某蘭抓捕歸案。

2003年6月10日,露水河林業公安局接到群眾報警稱:在白山市撫鬆縣四湖林場鬆花江邊發現一個麻袋,內有一具無名女尸。經民警工作確認,死者為樺甸市夾皮溝鎮東金溝村村民秦某榮,頸部和雙手被鐵線捆綁,頭部遭鈍器打擊致死。經初查,同村村民劉某俊有重大犯罪嫌疑。案發后,劉某俊失蹤不知去向。多年來,公安機關始終持續偵查,但案件一直未取得有效進展。

全省冬季百日攻堅戰開展后,省森林公安局黨委高度重視命案積案攻堅,責成該局刑偵支隊和露水河森林公安分局抽調精干警力成立專案組。專案組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快速推進偵查進度,經過深入研判,成功獲取重要線索:劉某俊幾年前曾帶一名女子回到村裡,並已在黑龍江省雙鴨山市饒河縣成家。據此,專案組趕往饒河縣進一步偵查。經過不懈努力,循線追查,最終確定犯罪嫌疑人劉某俊落腳在饒河縣東南村,化名“王軍”在當地生活。10月23日,民警連夜趕赴饒河縣東南村,成功將犯罪嫌疑人劉某俊抓獲。

經審訊,劉某俊如實供述了殺害秦某榮的犯罪經過:由於感情糾紛,2003年4月11日,劉某俊與同村婦女牟某蘭合謀,由牟某蘭將秦某榮約至劉某俊家中,劉某俊趁秦某榮不備,使用鈍器將秦某榮打死。之后,二人將尸體投進鬆花江。

根據劉某俊交待的情況,專案組民警迅速前往夾皮溝鎮東金溝村將犯罪嫌疑人牟某蘭抓獲。經突審,牟某蘭對伙同劉某俊合謀殺害秦某榮並拋尸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犯罪嫌疑人劉某俊、牟某蘭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張楠 龐聲源 記者王子陽)

(有修改)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