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俊主持召開吉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2020年12月08日09:1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迅速傳達貫徹落實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精神

  12月7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韓俊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傳達學習貫徹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精神,要求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舉措,真抓實干,把貫徹落實工作抓實抓細抓具體,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實現新突破。

  會議指出,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審議通過的《決定》,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的思想引領和根本保障。全會審議通過的《規劃建議》,明確了我省未來5年經濟社會發展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目標要求、主要任務和重大舉措,描繪了2035年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我省各級政府要深入領會全會精神實質,凝心聚力、乘勢而上,主動承擔“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重大使命,全力以赴推進吉林振興發展。

  就貫徹落實全會《決定》和《規劃建議》,韓俊強調,一要始終把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在學深悟透做實上下功夫,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時時處處把省委決策部署落實到位。二要全力推動振興發展。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打造汽車等萬億級產業。發揮投資關鍵作用,啟動實施一批重大項目。加快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堅決扛起國家糧食安全重任。健全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精准幫扶機制,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三要持續推進科技創新。完善創新平台體系,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強化知識產權保護,切實把科教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和發展優勢。四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加強改革系統集成,補齊體制機制短板。實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計劃,大力發展民營經濟,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深化金融改革,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能力。五要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推進“濱海2號”等通道建設,加快琿春海洋經濟發展示范區等平台建設,辦好東北亞博覽會等活動,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六要千方百計保障改善民生。加強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真正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七要高標准編制“十四五”規劃綱要。科學設置主要指標,系統謀劃重點任務,提高規劃整體協同性。八要全力做好當前工作。推進全年任務完成,系統謀劃明年工作,統籌發展和安全,既實現今年圓滿收官,又為明年“開門紅”奠定基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繆友銀)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