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吉林省脫貧攻堅表彰大會暨先進事跡報告會召開

2020年12月04日08:23  來源:吉林日報
 

  3日,2020年吉林省脫貧攻堅表彰大會暨先進事跡報告會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和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總結脫貧攻堅經驗,表彰先進典型,弘揚偉大精神,引領社會風尚,凝聚磅礡力量,動員全省上下敬終如始、一鼓作氣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十四五”時期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而不懈奮斗。省委書記、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韓俊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會議。

  會上,省委副書記高廣濱宣讀《關於表彰2020年全省脫貧攻堅獎的決定》。省委常委及省政協主席為獲獎代表頒獎。奮進獎獲獎者張洪民、貢獻獎獲獎者趙慶山作先進事跡報告,犧牲烈士張林同志所在單位同事朱曉峰講述其先進事跡。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祝賀,向辛勤奮戰在脫貧攻堅戰線上的干部群眾表示慰問,向長期關心支持吉林脫貧攻堅事業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感謝。他指出,脫貧攻堅戰打響五年來,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和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扛牢政治責任,落實精准要求,採取務實舉措,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推動全省脫貧攻堅同全國一道取得了決定性成就。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政治優勢,根本在於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和社會各界力量的團結一心、共同奮戰。

  景俊海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自覺把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對黨絕對忠誠的重要檢驗,敬終如始保持攻堅態勢,對標對表提升質量成色,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成果,全面系統做好總結宣傳,統籌有序銜接鄉村振興,如期奪取全面勝利,堅決兌現庄嚴承諾。

  景俊海強調,脫貧攻堅先進典型是全省的杰出代表。希望大家倍加珍惜榮譽、戒驕戒躁,繼續走在前列。各級黨委政府要重視先進、關愛典型,特別要照顧好犧牲同志的家屬子女。全社會要學先進、講奉獻、創佳績,凝聚起萬眾一心的磅礡力量。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各市(州)、長白山開發區、梅河口市、各縣(市、區)主要負責同志,省中直有關部門、單位和部分重點企業、大專院校、民主黨派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