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農安:深學“四史”踐初心 凝心聚力擔使命

2020年12月01日20:10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明鏡以照形,古事以知今”。為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學好“四史”,扎實推進各項工作,日前,吉林省農安縣組織開展了為期100天的學“四史”主題教育實踐活動,通過學史明鑒,砥礪黨性修養,鑄就黨員精神高地。

農安縣學“四史”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人民網 李洋攝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學習“四史”是共產黨人的必修課,如何將把這門必修課學好吃透,農安縣通過頂層設計與基層實踐創新推進。縣委專門成立學“四史”主題教育領導小組,並成立縣委常委班子讀書班,各級領導干部深入基層開展講黨課活動,通過分類分批次指導,全縣學“四史”活動有序開局。

農安縣委書記張知眾接受記者採訪。人民網 李洋攝

“學習‘四史’就是要激發農安廣大干部干事創業熱情。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思想上不‘破冰’,行動上就不能‘突圍’。在活動中,我們積極拓展載體,堅持學做結合,明確把主題實踐活動與抓好中心工作結合,與落實重大政治任務結合,與發展保障民生結合。”農安縣委書記張知眾接受採訪時說。

為確保各基層黨組織有力有序推進實踐活動,農安縣提出“四堅持”工作定位,堅持學在經常、學在日常、學思踐悟、學以致用,推進學習活動走深走實,根植群眾基礎。

圖為楊復久講課手稿。人民網 李洋攝

12月1日,在農安縣興農街道紳士社區,一場名為“傳承井岡山精神,做忠誠擔當的共產黨人”的“四史”學思課生動開講。73歲的“四史”講師團成員楊復久以講革命故事的方式,讓台下的人們聽得聚精會神。“學‘四史’活動非常受歡迎,目前我已經講了16場,通過講述歷史可以讓大家回顧革命事業的來之不易,能夠回憶起初心,擔當起使命。”楊復久說。

為了更好地將學“四史”結合實際,農安縣創新“學、講、做”等方式方法,圍繞學好、講清、做實,讓“四史”學習教育有聲有色、入腦入心,切實提升學習成效。

農安縣第三初級中學《道德與法治》課現場。人民網 李洋攝

今天我們學習的課程是《學習雷鋒精神,做新時代的接班人》……在農安縣第三初級中學,為學“四史”而專門開設的《道德與法治》課,成為了學生們學習和傳承紅色基因的重要陣地。“學校開展學‘四史’教育以來,師生們進一步端正了學習態度、提升了學習意識。下一步,我們還將繼續加強學校‘四史’建設,提升學生和老師的愛國愛家熱情”農安縣第三初級中學黨支部書記張寶安說。

自農安縣開展“四史”學習教育以來,廣大黨員干部牢記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據資料顯示,今年三季度,農安縣地區生產總值178.6億元,地方級財政收入增幅和預算完成情況位列吉林省第一名。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