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中小學冰雪運動主題活動拉開帷幕

2020年12月01日16:2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1月30日,延吉市中小學“歡樂冰雪·助力冬奧”冰雪運動主題活動在延吉市夢都美滑雪場拉開帷幕,全市小學六年級的千余名學生將在夢都美開展為期半個月的冬季“高山滑雪”項目課程。

為學生講授滑雪板穿戴事項(延吉市委宣傳部供圖)

本次冬季“高山滑雪”項目課程,學生將通過“建立基礎”“犁式減速與停止”“犁式轉彎與半犁式轉彎平行式轉彎”等三個階段對雙板滑雪進行漸進式體驗與學習,切實讓學生認識滑雪、體驗滑雪、愛上滑雪。並“以點帶面”的形式推廣普及冰雪運動、冬奧會知識、觀賽禮儀等冰雪文化。與此同時,活動期間,市教育局體衛藝科還組織了全市義務教育段中小學體育教師開展了滑雪專項技能培訓。

講授滑雪急停技巧(延吉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悉,本次冰雪運動主題活動除“高山滑雪”項目課程以外,各中小學還將結合實際,分別以冰雪運動教學、冰雪綜合體驗、冰雪文化進校園等三大主題內容開展系列活動。綜合體驗活動將圍繞冬季足球、冬季長跑賽、冰車、雪橇、溜滑、抽冰猴等冰雪娛樂活動及其他有民族特色的冰雪活動開展﹔冰雪文化將圍繞主題的詩歌朗誦、作文比賽、演講比賽、冬奧知識競賽、藝術節目、藝術作品展演展示等主題開展文化活動。

延吉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冰雪運動系列主題活動將從11月30日起貫穿至寒假前,覆蓋全市5萬余名中小學生及教師。對於全市廣大中小學生來說是一次難得的學習和體驗機會,同時也將奧林匹克精神傳播與德育工作進行了有機結合,既能讓學生們了解形式多樣的冬奧文化,又為學生提供體驗冰雪運動的平台,對同學們強健身體,拓展愛好起到了積極向上的引導作用。(韓丹)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