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信心 凝聚力量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宣講活動綜述

2020年11月29日08:2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傳遞信心 凝聚力量

  初冬的吉林大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熱潮涌動。

  為進一步在全省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熱潮,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省委宣傳部會同有關部門組成省委宣講團。近日,省委宣講團成員分赴全省各市(州)、長白山開發區、梅河口市和省內部分企業、學校開展集中宣講活動,並通過現場互動交流,讓全會精神走進群眾、入心入腦、落地生根。

  省委高度重視 周密部署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

  經省委批准,我省抽調15名政治素質過硬、理論功底深厚、宣講經驗豐富的部門負責同志組成省委宣講團,省委副書記高廣濱擔任團長。為了高質量完成宣講任務,我省還抽調10余名處級干部作為聯絡員,全力做好宣講活動的服務保障工作。

  11月17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動員會召開,高廣濱在講話中強調,要注重宣講的針對性、實效性,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真正把中央全會精神轉化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的生動實踐﹔要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等宣傳陣地作用,抓好基層宣講隊伍建設,統籌開展網上網下宣傳,積極抓好面向青少年的宣傳宣講,持續營造濃厚氛圍,推動全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講解深入細致 掀起學習熱潮

  深入學習,精心備課,動員會召開兩天后,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宣講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11月19日,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凱在長春市委黨校作宣講報告。窗外寒意襲人,場內暖意融融。台下,大家聚精會神地聆聽,不時記錄下精彩的宣講內容。

  連日來,類似的場面在各地不斷出現。11月20日,省委教育工委專職副書記張殿鋒走進吉林農業大學,為廣大師生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講解深入細致,在場聽眾深受鼓舞。

  11月23日,省國資委主任楊海廷在吉林森工集團作宣講報告。報告緊密結合國資國企工作實際,宏觀微觀結合,使國企干部職工進一步深入領會了全會精神。報告會以視頻形式召開,共1000余人參加了報告會。

  11月24日,省政府研究室主任李寅權在梅河口市為黨員干部宣講全會精神。宣講結束后,李寅權又深入當地啤酒小鎮調研點,繼續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並與企業代表進行互動交流。

  ……

  一場場宣講報告在全省各地有序進行,宣講團成員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通過的《建議》,結合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吉林振興發展實際,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講解得生動精彩、通俗易懂。宣講過程中,宣講團成員積極回應當前干部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互動答疑切中肯綮、細致全面。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一致表示,備受鼓舞、令人振奮、很有收獲。

  凝聚思想共識 匯聚發展力量

  在思想交匯中傳遞信心,在前景展望中凝聚力量。

  省委宣講團的宣講報告激蕩起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共創美好生活、奮進新時代的決心和信心。大家紛紛表示,將結合自身工作,進一步深刻領會,確保全會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和重要部署落地落實,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通化市委書記高志國表示,“我們將堅持學用結合,把全會精神轉化為新時代通化綠色轉型、全面振興的實際成效,科學謀劃和推動通化‘十四五’時期高質量發展,為通化建設東北東部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吉林農業大學發展規劃處處長周春濤說:“我們會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貫徹到學校‘十四五’規劃的制定之中,貫徹到我們的工作中。”

  長春市委黨校哲學教研部主任、教授張寶忠深受啟發,他說:“我要帶頭認真學習全會精神,用好黨校這個平台,全力做好全會精神宣講工作,為長春振興發展助力。”

  “宣講活動對我們的實際工作有很強的指導作用。”吉林森工集團泉陽泉飲品有限公司總經理黃碩表示,將以宣講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擦亮“長白山上泉陽泉”品牌,為集團改革發展貢獻力量。

  “宣講團的講解,讓我看到了青年人光明的未來,也倍感重任在肩。作為一名青年學生,我一定會努力學習,竭盡所能地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添磚加瓦。”長春師范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學生張悅說。(記者 李娜 實習生 張瀚文)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