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轉化為強大動力 奮發有為推動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實現新突破

2020年11月28日08:26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轉化為強大動力 奮發有為推動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實現新突破

  11月25日至27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在長春市、四平市調研,實地檢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情況。他強調,要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轉化為強大動力,持之以恆抓落實,苦干實干促發展,奮發有為推動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實現新突破。

  長春市長山花園社區曾榮獲全國和諧示范社區等多項榮譽。景俊海實地察看便民服務工作,檢查社區干部學院二期工程施工項目,對長山花園社區工作給予肯定。景俊海指出,要進一步總結推廣好的經驗,探索建立標准規范,健全完善工作機制,不斷提升基層治理能力和服務群眾水平,切實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級黨組織要關心關愛社區工作者,打通成長通道,落實各項待遇,抓好常態化培訓,鍛造高素質基層人才隊伍。在長春新區規劃展覽館,景俊海強調要突出優勢特色,佔據創新高地,推進產學研深度融合和高標准規劃建設,為先進制造等新興產業賦能增效,努力走出集約化、內涵式發展新路。景俊海來到一汽集團,了解企業生產運行和技術研發情況。得知紅旗新車型研發取得新進展,景俊海非常高興。他強調,要全面增強創新能力,攻堅突破卡脖子技術,提高汽車全產業鏈水平,做強做大民族品牌。

  在四平市梨樹縣全國百萬畝綠色食品原料(玉米)標准化生產基地,景俊海與農業專家深入交流,指出要創新發展“梨樹模式”,完善全鏈條操作流程,切實把黑土地這一“耕地中的大熊貓”保護好利用好。盧偉農機農民專業合作社今年實現了增產增收。景俊海鼓勵他們加快推進一二三產深度融合發展,大力發展農產品和食品深加工,進一步整合資源、擴大規模、打響品牌、提升效益。景俊海來到四平戰役紀念館,深切緬懷革命先輩豐功偉績。他指出,要加強黨史軍史研究,進一步研究四平戰役的歷史地位、重大貢獻,發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凝聚起推動吉林振興發展的強大精神力量。

  調研期間,景俊海指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重要政治任務。要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動工作,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聚焦“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重要使命,加快發展現代農業,做強做大實體經濟,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切實保障改善民生,夯實筑牢基層基礎,不斷開創吉林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要以清單化、圖表化、手冊化、模板化、機制化方式抓落實,確保各項工作舉措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胡家福、王凱參加調研。(記者黃鷺)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