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匯聚各方智慧力量精心編制好“十四五”規劃 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奠定堅實基礎

2020年11月25日08:24  來源:吉林日報
 

24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基層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座談會,圍繞“十四五”規劃編制聽取意見建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頂層設計與問計於民相結合,匯聚各方智慧力量,精心編制好“十四五”規劃,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奠定堅實基礎。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韓俊,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會議。

會上,隋劍英等5位基層黨代表、王波等5位人大代表、任喜榮等5位政協委員,圍繞保護生態環境、發展現代農業、保障改善民生、平安吉林建設、全面推進依法治省、打造技能人才高地等方面踴躍發言。景俊海與大家即席互動、溝通交流,他說,大家身處改革發展穩定一線,提出的意見建議更接地氣、更有價值,我們一定充分研究吸納,轉化為實實在在的工作舉措。

景俊海指出,實現“十三五”圓滿收官,加快推動“十四五”時期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必須緊緊抓住重要戰略機遇期,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奮力開創吉林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一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聚焦“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重要使命,立足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突出空間布局、項目引進、產業培育、企業成長等方面,理思路、出政策、建機制,進一步揚長補短、發揮優勢、重塑環境、完善布局,更好地支撐國防安全、糧食安全、生態安全、能源安全、產業安全。二要堅持人民至上,通過創新創業、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創造就業崗位、增加居民收入,建立提高最低收入水平聯動機制﹔結合吉林農村特點、資源條件、發展階段,對促進鄉村振興進行系統謀劃、頂層設計、配套實施﹔採取有效措施,強監管、補短板、堵漏洞、除隱患、防風險,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三要夯實基層基礎,堅持大抓基層鮮明導向,統籌協調推進農村、城市、高校、國企以及其他領域基層黨建工作,持續提升基層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景俊海強調,大家來自基層,要堅定理想信念,強化使命擔當,扎實做好本職工作,努力建功立業、作出表率。基層黨代表要大力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使黨的主張成為黨員、群眾的自覺行動﹔人大代表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政協委員要提高履職能力水平,凝智聚力推動振興發展。各級黨委、政府要進一步加強與代表、委員聯系服務工作,為大家履職盡責、發揮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胡家福、王志厚等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