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雪無情 人有情

2020年11月24日10:0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1月18日,對於北京開往長春Z61次列車上的756名旅客來說,注定是一次特殊的旅程。受東北極端天氣影響,鐵路大部分列車晚點運行,Z61次列車晚點13小時48分后,列車才平安抵達長春站。

長春客運段客運一隊擔當的北京開往長春的Z61次列車,在11月19日3點40分臨時停車。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車廂內的旅客開始不斷地詢問乘務員,什麼時間能發車?什麼時候能到長春?列車工作人員一一耐心講述晚點的原因。

11月19日,13點05分列車已經晚點運行6個多小時了,YW15車乘務員史微在車廂送水期間,發現車內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人低血糖,因沒有食物,狀態欠佳,於是她便把自己帶的泡面送了過去……

在YW7車,一位50多歲的阿姨走到正在車廂工作的乘務員王爽身邊,把吃的塞到她手裡說:姑娘,吃點吧!別忙了,你做得已經很好了,看你累的!此時,王爽的眼淚止不住地往外流。車內旅客由先前的情緒激動和不滿,到后來的理解、心疼,這是對自己工作最大的認可。

11月19日,列車在晚點13小時48分后平安抵達長春站,此時列車工作人員已經連續工作二十多個小時了……(崔凱)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