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滿足百姓需求 提高群眾福祉

2020年11月23日16:15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今年以來,延吉市對標全州民生工作及全市惠民實事各項目標,在推動經濟平穩發展的同時,始終把滿足百姓需求,提高群眾福祉作為民生工作的基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持續加大民生投入,讓各項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實事得到穩步、高質量的落實,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顯著提升。

新元公寓始建於上世紀90年代,共有住宅38棟,居民1574戶。由於小區基礎設施年久失修,沒有物業管理,存在屋頂漏水、下水管堵塞、樓道內各種管線混亂交織、樓道扶手生鏽破損、牆面牆皮脫落、小區路面損壞等諸多問題。今年4月,新元公寓小區啟動老舊小區改造工程,拆除小區內私搭亂建違章建筑,改造小區雨污分流、供水、供電、供熱、燃氣設施,粉刷牆體,修繕樓體屋面防水、周邊道路路面、人行步道等。

安居宜居,民之所盼。延吉市努力改善人民群眾居住環境,讓老舊小區“換新顏”。

在延吉市城市棚戶區改造項目南山城項目現場,昔日低矮破舊的平房變成了高樓大廈。這裡曾是鐵南區域有名的集中連片棚戶區,“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是當時居民居住條件的真實寫照。經過1年多的建設,南山城房屋主體建設已經完工,11月底前,367戶回遷居民將會陸續領到新房鑰匙,生活條件和生活質量將得到徹底改善。

漫步延吉街頭,老舊小區換新顏,城中村蛻變成現代居民小區,市民出行條件也越來越好。

延吉市迎賓橋拆除重建項目現場,建筑工人正加緊趕工期。據延吉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城市建設科副科長蔡光介紹,迎賓橋作為延吉市中心城區跨越煙集河的重要通道,西接迎賓路,東連參花街,為城市服務30余年。為保障市民和交通安全,今年6月,迎賓橋啟動拆除重建工程。目前,已完成舊橋拆除和樁基礎施工,正進行箱梁施工。

為給師生們提供更優質的教學環境,今年,延吉市繼續有序推進教育設施建設。在延吉市第十二中學綜合樓建設項目現場,6層綜合樓主體建設基本完成,內部設置食堂、活動室、辦公室、大會議室等。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該項目已完成室內抹灰工程,正在進行外牆保溫、屋面保溫、防水工程,預計2021年3月建成並投入使用。(黃靜波)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