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始終堅持人民至上 堅決打贏抗擊暴雪冰凍災害這場硬仗

2020年11月22日07:4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心系百姓冷暖 彰顯為民情懷 堅決打贏抗擊暴雪冰凍災害這場硬仗

11月21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到長春市就極端冰雪天氣條件下城市有序運行、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進行調研,並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干部職工。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堅持人民至上,心系百姓冷暖,彰顯為民情懷,著力抓安全、保通暢、解民憂,堅決打贏抗擊暴雪冰凍災害這場硬仗。

連日來,全省各地迅速行動、連續奮戰,全力應對暴雪冰凍災害,保安全、保運轉、保民生各項工作取得積極成效。景俊海走進長春市南關區東電小區居民陳桂香、姜春城家中,仔細察看室內溫度,認真詢問供水供電情況。在得知極端天氣對百姓生活影響得到有效緩解時,景俊海非常滿意。他強調,供電、供水、供熱等企業要全力保障正常運行,盡最大努力滿足群眾生活需要。各級黨委、政府要遍訪民情,確保困難群眾得到及時救助。在長春火車站,景俊海察看列車運行情況,指出要盡快恢復全部線路運營,切實保障列車行駛安全。他來到省高速公路監控和客服中心,要求交通部門調集清雪車等設備,備足環保融雪劑等物資,徹底除冰清雪,方便群眾出行。在長春龍嘉國際機場,景俊海與工作人員親切握手,勉勵大家繼續做好服務、爭創一流。他說,冬季是吉林冰雪旅游旺季,機場是旅游交通樞紐,要盡快清除停機坪、跑道等處積雪,科學引導調劑客流,保障航班正常起降,確保旅游交通安全順暢,兌現冰天雪地綜合價值。

調研期間,景俊海強調,這次歷史罕見的暴雪冰凍災害發生以來,全省各地各部門各負其責、協同攻堅、頑強拼搏,有力保障了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生動詮釋了宗旨意識、為民情懷。下一步,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時刻把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實解決好百姓操心事、煩心事、憂心事,全面恢復居民供水、供電、供熱,安排好困難群眾生活,最大限度保障基本民生。要全力以赴保障重點部位安全,加強氣象監測預報,完善技術應急預案,增添除冰清雪設施,搞好專業人員培訓,落實民航、車站、水源地、旅游景區等重點場所保障措施,做到有備無患,發揮地方與部隊應急聯動作用,遇到緊急情況及時救援。要進一步夯實各方責任,各地主要領導要深入一線督導,相關部門單位要加強應急值守、信息通報等,牢牢守住風險底線。

胡家福、王凱等參加調研。(記者 黃鷺)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