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朝魯 :讓廣大"三農"工作者真正受到重視感到溫暖

2020年11月18日08:16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大力營造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 讓廣大“三農”工作者真正受到重視感到溫暖

  11月17日,吉林省農業農村系統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座談會在長春召開。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把“三農”工作擺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大力營造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充分激發廣大“三農”工作者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讓廣大“三農”工作者真正受到重視、感到溫暖,推動“十四五”時期吉林“三農”工作高質量發展。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主持會議。

  座談會上,獲得表彰的全省農業農村系統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代表蔡雪、於立輝、王靜華、李成鵬、楊雨峰、張旭光結合各自工作實際,介紹了立足崗位、奉獻“三農”的經驗做法,表達了珍惜榮譽、再立新功的堅定決心,提出了許多針對性強、參考價值高的意見建議。

  巴音朝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各位代表致以熱烈祝賀,對全省廣大“三農”工作者付出的辛勤汗水、作出的突出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他說,近年來,全省上下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重托,立足吉林農業基礎和優勢,加快推進現代農業“三大體系”建設,全面加強農業農村工作,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我省糧食生產能力穩步提升,農業產業加速轉型融合,農民生活水平持續提高,農村人居環境全面改善,農村綜合改革不斷深化,農業基礎保障更加堅實,“三農”工作取得了長足進步。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的結果,更凝結著廣大“三農”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省委、省政府對大家的艱辛努力和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

  巴音朝魯指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重頭在“三農”、基礎和潛力在“三農”。推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三農”工作必須承擔重任,作為農業大省的吉林更要有大的作為。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爭當現代農業建設排頭兵,更加需要全省廣大“三農”工作者這支隊伍的磅礡力量,更加需要全省農業農村系統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發揮骨干引領作用。希望大家扎根農村、奉獻基層,熱愛農村事業,助推農業發展,努力在平凡的農業農村崗位上作出不平凡貢獻,書寫精彩的人生華章。希望大家發揮優勢、各展所長,聚焦糧食生產、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產業發展、基層治理等“三農”重點難點工作,把各自所長所強更加充分發揮出來,立足崗位優勢為全省農業大局積極貢獻力量。希望大家心系農民、服務群眾,積極帶動農民 就業增收、脫貧致富,著力幫助農民群眾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問題,更好引領和促進農民群眾共同富裕。希望大家創新創業、開拓進取,發揮聰明才智,大力推動技術創新、產業創新、模式創新,為我省農業農村發展添活力、增動力,全力推動我省“三農”工作高質量發展。

  巴音朝魯強調,廣大“三農”工作者是推動吉林農業發展的骨干力量和寶貴人才,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從戰略的高度重視“三農”工作隊伍建設,堅持人才強農、人才興農,切實強化對現代農業發展的支撐和保障。要充分信任和支持廣大“三農”工作者,為大家干事創業提供廣闊舞台,更好讓大家在農村這片熱土上展現聰明才智、發揮力量作用。要扎實做好新時代農業農村人才工作,進一步加大培養力度,不斷為吉林“三農”工作隊伍輸入新鮮血液、充實骨干力量。要一如既往關心關愛廣大“三農”工作者,從職業待遇、事業發展、人文關懷、身心健康等各方面入手,把服務和保障工作做得更實在、更具體,讓廣大“三農”工作者真正受到重視、感到溫暖。要大力選樹、表彰和宣傳先進典型,展現廣大“三農”工作者的奉獻精神和時代風採,積極傳遞務農重本、國之大綱的價值取向,引導推動全社會形成“重農、愛農、為農、興農”的濃厚氛圍。

  吉林省領導高廣濱、胡家福、李悅,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全省農業農村系統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代表出席會議。(記者繆友銀)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