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兌現冰天雪地價值打造新增長點 全面深化改革激發國企發展活力

2020年11月17日08:29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兌現冰天雪地價值打造新增長點 全面深化改革激發國企發展活力

11月1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上午主持召開2020年省旅游產業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擴大)會議,下午主持召開省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2020年第三次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統籌改革與發展,激發國有企業活力,兌現冰天雪地價值,打造新增長點,推動“十四五”吉林振興實現新突破。

景俊海指出,要深刻認識我省旅游資源的獨特性、至高性、唯一性,全面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做大做強冰雪旅游、生態旅游、紅色旅游,以豐富的產品體系、完整的產業鏈條、多元的品牌價值,推動旅游持續快速增長,為走出振興發展新路貢獻力量。冰雪產業是我省構建新發展格局、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的先導產業。一要不失時機抓住新雪季,擦亮叫響吉林冰雪旅游品牌。因地制宜、突出重點、多點開花、形成閉環、引領潮流,努力打造世界冰雪產業高地和旅游目的地,切實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成功舉辦提供備戰備賽保障服務。二要全力以赴釋放冰雪紅利,撬動全省旅游產業加快發展。謀劃辦好第七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第五屆雪博會等系列活動,聚人氣、塑品牌、促消費。深度挖掘演繹優秀歷史文化,用文化豐富旅游內涵,用旅游兌現文化價值。精准有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強化市場秩序監管,確保平安旅游。三要凝心聚力整合資源,狠抓任務落實。加快項目謀劃建設,做好新媒體等平台傳播推廣,讓吉林人民因雪而榮、因雪而幸、因雪而富。

景俊海強調,要堅定不移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優布局、調結構、轉機制,以混改為主要路徑,加快從管資產向管資本轉變。有效盤活資源整合資產,做強做優做大省屬國有企業。加快重大項目建設,創造更多就業崗位,為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強化風險管控,加強合作交流,確保改出活力、改出效率、改出未來。

吳靖平、阿東、李偉、王志厚等參加有關會議。(記者黃鷺)

(有刪減)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