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出席吉林省新雪季啟動暨雪場開板系列活動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全域全時段全產業鏈培育發展冰雪經濟 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加速實現新突破

2020年11月15日09:23  來源:吉林日報
 

  14日,吉林省新雪季啟動暨雪場開板系列活動在吉林市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宣布活動正式啟幕,並見証吉林市政府與萬科集團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冰雪資源是吉林省優勢特色、發展潛力所在。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重要指示精神,今年我省以這次活動為起始,謀劃舉辦系列旅游及賽事活動,培育壯大冰雪經濟。活動現場發布了“吉林冰雪令”、“吉林冬游記”電子地圖、“吉興玩雪”系列精品路線,通過5G視頻連線“吉林冰雪新氣象”龍頭企業,直播長白山景區、北大湖滑雪度假區、長春冰雪新世界、查干湖景區、長白山國際度假區等處新雪季籌備情況。

  活動結束后,景俊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吉林市匯報。在肯定工作后,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握規律、聚焦重點、系統謀劃、體現特色,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全力推進高質量發展,為“十四五”吉林振興實現新突破作出更大貢獻。一要堅定不移搶抓戰略機遇期。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抓住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東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長吉接合片區一二三產融合發展等機遇,全面全新全域謀劃,應對新變化、跑出加速度、打造新優勢。二要堅定不移發展現代產業體系。依托中新吉林食品區、磐石石墨新材料產業園、吉林國家碳纖維產業園等平台,聚焦生態旅游、冰雪經濟、精細化工等領域,扶創業、引企業、促集聚,大力發展終端產品,延長產業鏈,壯大創新鏈,提升價值鏈。三要堅定不移打造冰雪新引擎。聚焦中高端消費需求,突出全域全時段全產業鏈,創建國家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試驗區,加快發展冰雪運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裝備,優化服務、培育品牌、兌現價值。四要堅定不移推進長吉一體化協同發展。突出優勢產業、文化旅游、城市建設等,加快互聯互通互享,實現錯位發展、融合發展。

  石玉鋼、阿東、王志厚等參加有關活動。(記者黃鷺)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