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打下堅實基礎

吉林省各部門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07日08:0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打下堅實基礎

  連日來,吉林省各部門紛紛召開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大家表示,要立足工作實際,把握精神實質,堅持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打下堅實基礎。

  11月2日,吉林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召開黨委中心組學習會,專題傳達學習全會精神。會議指出,全面系統深入學習全會精神是當前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要深入開展專題學習,不斷拓展學習廣度和深度,積極引導廣大民警在學深悟透做實上下功夫,全面准確領會精神要義和實質內涵﹔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工作部署上來,認真謀劃“十四五”工作規劃,充分發揮移民管理職能作用,堅決維護好國家政治安全和口岸邊境穩定﹔要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進移民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不斷提高服務水平﹔要統籌疫情防控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把外防輸入作為頭等大事,堅決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輸入的口岸邊境堅固防線。

  11月3日,省法院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會精神。會議強調,全省法院要把全會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法院工作中去,圍繞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大局穩定﹔要圍繞創新在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關鍵作用,大力加強知識產權審判工作﹔要圍繞發展現代產業,依法妥善審理相關領域案件,促進提升吉林省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要圍繞建設國內強大市場,加大產權和企業家合法權益保護力度,加強反壟斷和反不正當競爭司法工作﹔要圍繞區域協調發展,更好服務“長春經濟圈”、中東西“三大板塊”建設以及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琿春海洋經濟示范區等建設。

  10月30日,省體育局黨組召開2020年理論中心組第7次集體學習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會精神。會議要求,全省廣大體育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來﹔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認真制定學習貫徹方案﹔要按照全會精神,在加快推進體育強省建設和努力建設體育強國的進程中作出體育人應有貢獻,大力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為建成健康中國遠景目標發揮體育功能和作用﹔要牢牢抓住歷史機遇,以北京冬奧會為契機,帶動吉林體育全面發展,努力交出“冬奧會拿成績”和“吉林省體育高質量發展”兩份優異答卷。(記者祖維晨 趙夢卓 劉勃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