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多家雪場蓄勢待發 再迎雪友馳騁新雪季

2020年11月05日17:37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在位於吉林省吉林市的萬科鬆花湖滑雪場,每天早上6點鐘,造雪工焦力明就會准時抵達雪道,開始造雪作業。從山底望向山頂,一台台造雪機遍布其間,為雪道鋪上白色的“毛毯”。

同樣位於吉林市的北大湖滑雪場,也是一派繁忙景象,造雪機嗡嗡作響,地面上,積雪已能沒過腳踝。雪具大廳裡,工作人員將頭盔、雪板等設備擺放整齊。

造雪設備在吉林省吉林市萬科鬆花湖滑雪場進行人工造雪。(記者 顏麟蘊 攝)

吉林市地處“冰雪黃金緯度帶”,雪期跨度長,溫度適宜,全市12座不同類型的滑雪場將從11月13日起陸續開板。目前,各家雪場都在為新雪季做著最后的准備。

緊張的籌備工作背后,是雪場運營者對新雪季的憧憬和信心。“元旦、春節假期的客房已經一床難求,周末和平日的訂房率也達到60%和30%。其中,省外游客佔比超過一半。”萬科鬆花湖度假區市場部負責人黃鐘銳說。

工人在查看人工造雪情況。(記者 顏麟蘊 攝)

火熱的預售並非個案。北大湖滑雪場各大酒店的假期客房,同樣出現了一床難求的情況,在面向初級滑雪愛好者的吉林市吉雪滑雪場,雪卡銷售情況也很好。“開售第一天的雪卡銷售量,接近去年整個雪季的50%。”總經理梁剛說。

新雪季有新形勢。採訪中,許多雪場從業者表示,受疫情影響,往年一些遠赴海外滑雪的“發燒友”今年會轉戰國內雪場,接待人數可能會進一步增加。這樣的判斷得到一些雪友的認可。“國內雪場配套設施越來越齊全,雪質優良,還能帶著家人一起來體驗。”滑雪愛好者尹浩說,過去他是國外滑雪場的常客,時常前往美國等地滑雪,但今年,他早早購買了萬科鬆花湖滑雪場的雪票,期待在吉林體驗冰雪樂趣。

工人在調試造雪設備。(記者 顏麟蘊 攝)

在滑雪設施、配套服務等方面,眾多雪場也在不斷推陳出新。萬科鬆花湖滑雪場新增了林間、越野雪道﹔北大湖滑雪場對雪道進行拓寬升級,主雪道寬度達100米﹔吉雪滑雪場推出百元雪票,每天僅需100元,就能暢快體驗冰雪……

疫情防控同樣沒有放鬆。在記者走訪的多個雪場,核對身份信息、測量體溫、提供健康碼和行動軌跡是進場“標配”,雪具大廳也都進行了升級改造,增設了室內通風設備,推出限流措施,讓游客安心享受冰雪樂趣。

工人在調試造雪設備。(記者 顏麟蘊 攝)

憑借優質的冰雪資源和服務,吉林市的各大滑雪場已在國內“雪圈”形成良好口碑,冰雪游客連年增長。目前,當地正通過發放文旅消費券、優化交通線路等措施,進一步激活旅游市場。“我們對新雪季很有信心,預計這個雪季萬科鬆花湖滑雪場接待人數將突破70萬人次,再創新高。”黃鐘銳說。(來源:新華社  記者段續、李典)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