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消防隊伍正規化管理集訓在吉林圓滿落幕

2020年11月02日20:14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為進一步健全“兩嚴兩准”管理體系,研究探索新體制下隊伍正規化建設與管理新理念、新模式、新標准,著力凝聚思想共識,突出內涵發展,明確標准要求,在新的起點上全面提升隊伍正規化建設與管理水平,為期兩天的森林消防隊伍正規化管理集訓於10月31日在吉林圓滿落幕。

森林消防局政治委員單於廣出席會議並講話

應急管理部教育訓練司司長張福生出席會議並講話

森林消防局政治部主任郭小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森林消防局滅火救援指揮部副部長徐忠舜出席會議

森林消防局政治部副主任回春雷出席會議

此次集訓是森林消防隊伍認真落實應急管理部黨委決策部署,為隊伍轉型強能提供堅強保障的迫切需要﹔是始終堅持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方向,大力提升正規化管理水平的實際行動。

參訓的116名指戰員來自森林消防局機關和全國12個直管單位。作為森林消防隊伍各單位政治機關及隊務部門的負責同志,他們既是隊伍正規化管理的組織者,更是抓落實的關鍵層。

集訓期間,參訓人員通過觀看錄像、交流研討、現場觀摩等方式,研究部署改革轉制后隊伍正規化管理的目標任務和標准要求,積極探索抓好正規化管理的方法路徑,力求達到理清思路、確立標准、明確責任、謀劃建設的目的。吉林省森林消防總隊及所屬吉林市支隊作為試點任務的具體承辦單位,堅決貫徹落實森林消防局黨委首長指示要求,立足當前實際,集中精干力量,克服不利因素,搞好各類保障,為圓滿完成集訓任務奠定了堅實基礎。

參訓人員一致表示:通過此次集訓,進一步統一了思想認識、強化了政治引領,把准了隊伍正規化建設的方向,下步工作中,將嚴格按照依法治隊、從嚴治隊要求,持續加強正規化建設與管理,培養嚴明的紀律和過硬的作風,從根本上提高隊伍召之即來、戰之必勝的能力,為有效履行職責使命提供堅強保障。(來源:吉林森林消防)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