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社區老年大學正式成立

2020年10月26日08:44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我省社區老年大學正式成立

  九九重陽,秋高氣爽。為破解老年大學“一座難求”現象,滿足我省老年人多樣化、多層次養老服務需求,10月25日,我省社區老年大學正式成立,並開展了喜迎老年節系列活動,進一步豐富廣大老年人的晚年生活,為全省老年人送來節日大禮。

  揭牌儀式上,宣讀了《關於成立吉林省社區老年大學的批復》,省社區老年大學還分別同省廣播電視大學、省圖書館簽訂合作協議,共同為老年人提供優質的養老服務。

  據省民政廳養老服務處處長張馳介紹,省民政廳在保障好老年人物質生活需求的情況下,在全國率先提出“文養結合”養老理念,並聯合省委宣傳部、省教育廳等9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推進社區老年大學建設發展的指導意見》。張馳說:“成立社區老年大學是‘文養結合’的重要內容,是滿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的具體舉措,也是完善城鄉社區適老化服務功能,提升養老服務質量的有效手段。同時,社區老年大學也開啟了我省社會力量服務老年人的公益新路。我們的目標是到2022年,全省地市級都要有社區老年大學,以省社區老年大學為引領,打造好社區老年大學品牌,為老年人提供更好、更多樣化的服務,讓老年人晚年生活更幸福、更快樂。”

  “我們創新教育教學體系,開展‘線上理論學習+線下集中培訓’、學歷教育與非學歷教育相結合的學習方式﹔創建積分制終身激勵學習體系,激發老年學員參與並融入到終身教育體系中。課堂學習之余,將開展各項活動,與慈善、公益組織合作,聯合社會各界力量,建立公益志願服務團隊,免費為老年學員服務。”省社區老年大學理事長張偉告訴記者,他們要在3年內讓社區老年大學在長春市全覆蓋,在100個社區為老年朋友們提供精准服務。(記者祖維晨)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