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樹機場正式通航!

2020年10月23日18:19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0月22日,歷經8年籌備建設的榆樹機場正式通航。此次通航,是吉林省第一條通航短途運輸航線,榆樹市從而形成鐵路、高速公路、航空運輸相結合的立體化大交通格局。

12時,榆樹機場正式迎來首批旅客。在完成現場購票、值機、安檢、檢票、登機等一系列流程后,首批8名旅客陸續登機,准備起飛。

榆樹市副市長馬光輝及相關部門人員在榆樹機場1號停機位為首批旅客送行。

執行首飛任務的飛機,最大巡航速度300公裡/小時,最大航程1680公裡。

榆樹機場通航后,每周開通榆樹至鬆原3次往返航班,每次搭載9名旅客,飛行時長45分鐘,飛抵鬆原查干湖機場后,可對接北京、上海兩地航線。

榆樹機場市場部經理楊立鵬表示,榆樹通用航空執飛榆樹至鬆原短途運輸航線正式開通,填補了吉林省通用航空的一項空白,短途運輸航線可滿足航空客貨、公務飛行、商務包機等業務需要,為榆樹百姓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未來將開通榆樹至長春、榆樹至長白山等多條旅游航線,將實現榆樹往返干線機場、與運輸航線有效銜接,以更快捷的方式迎接北京、上海往返榆樹的商旅客人。

榆樹機場是吉林省唯一一家通用A1類機場,距離市區直線距離8公裡,佔地面積75萬平方米。榆樹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於2012年5月開始籌建,2014年7月取得民航東北局頒發的《通用航空經營許可証》和91部《運行合格証》,並開始運營。2019年6月取得《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經營許可証》,建有1800×45水泥跑道和800×30米滑行道各一條,可滿足多種客、貨機型起降需求。

14時,飛機准時降落鬆原查干湖機場,並舉行吉林省首條通航短途運輸鬆原—榆樹航線首航儀式。(來源:榆樹廣播電視台)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