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海關助力辣椒出口

2020年10月22日08:36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白城海關助力辣椒出口

秋風漸緊,伴隨著洮兒河兩岸辣椒“紅海”的不斷翻涌,幾公裡之外的通榆縣天意農產品經貿有限公司也開始進入忙碌時節。

挑選、摘把、冷凍入庫……走進這裡,隻見廠區內手選工人正在將辣椒成品庫前一批120噸冷凍紅辣椒裝運完畢,准備發往大連口岸出口到韓國。這是2020年產新辣椒上市后,該公司出口的第16批辣椒。現場工人告訴記者,訂單已經排到月末,他們需要加班才能完成。

白城地區屬中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光照充足,雨熱同步,適宜辣椒生長。同時,這裡辣椒種植歷史悠久,所產辣椒果型美、個頭均勻、皮質厚、味道香、色素和維生素含量高、品質上乘,深受國內外消費者喜愛。

公開數據顯示,今年前8個月,白城地區辣椒出口額已達3388.7萬元。“今年年初,受疫情影響,出口一度受阻,多虧了白城海關紓困解難。”該公司經理於浩告訴記者,海關部門不僅幫助他們對辣椒種植、農業化學品投入等環節加強源頭管理,並且還在辣椒採收加工期,派員全程指導辣椒挑選、去蒂和冷凍,確保出口辣椒品質持續符合國際標准。

最讓於浩感到振奮的是,以往該企業出口辣椒都是通過中間商,企業沒有自己的國外客戶,今年我省相關部門給予了企業政策,減少了中間商環節,目前該企業可以自行在白城海關申報,大大節約了時間和經濟成本。“純收益較去年增長了45%,而且現在企業可以隨時網上申報,預約海關查驗,出口不受時間限制,通關省時省力。”

據悉,白城海關的系列通關便利化措施大大縮短了轄區企業供貨周期,白城地區辣椒出口的輸出速度有了保障,國際市場競爭力不斷增強。(記者陳婷婷)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