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鬆原市扎實推進秋收交通安全工作

2020年10月10日19:3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為進一步做好秋收及安全生產工作,近日,鬆原市各地因地制宜扎實推進秋收交通安全工作,保障糧食顆粒歸倉。

鬆原市寧江區研究制定了《寧江區2020年秋收用工交通費用補貼方案》,方案從群眾生產需要入手採取訂單和預約方式,明確補貼申報范圍、具體對象和適用條件。組織區交通部門成立了調度指揮中心,由各村將次日農民用車需求,通過鄉鎮於每晚9點前報送至調度指揮中心,調度中心統提供營運車輛上門接送。截止目前,寧江區抽調城鄉公交車輛100余輛,單次可配送乘客2000人左右。

扶余市採取與市場相結合,政府給予補貼的形式,為秋收的農民提供免費用車。為方便秋收期間農民約車,扶余市建立微信公眾平台,農民可以關注“扶余市公路客運總站”微信公眾號,通過線上下單預約車輛。除此之外,農民還可以選擇電話約車的方式,提前登記用車信息,客運站調度指揮中心統一安排車輛接送。

(責編:李成偉、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