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吳承龍、張林為保護人民生命安全英勇犧牲被評定為烈士

2020年09月30日08:3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關於評定吳承龍、張林為烈士的公告

  吳承龍

  張林

  吳承龍,男,1972年11月17日出生,朝鮮族,中共黨員,大學學歷,生前系吉林省汪清縣委組織部副部長兼汪清縣老干部局局長,正科級。

  張林,男,1986年8月4日出生,朝鮮族,中共黨員,研究生學歷,生前系吉林省汪清縣復興鎮黨委委員、組織委員、興華村駐村工作隊隊長,副科級。

  2020年9月7日,汪清縣受台風“海神”號影響,遭遇連續強降雨,復興鎮發生嚴重洪澇災害。吳承龍、張林兩位同志為保護人民生命安全,不懼危險,深入險境轉移群眾,不幸被洪水卷走,英勇犧牲。根據《烈士褒揚條例》第八條第一款第二項關於“搶險救災或者其他為了搶救、保護國家財產、集體財產、公民生命財產犧牲的”應當評定為烈士的規定,2020年9月20日經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准,評定吳承龍、張林同志為烈士。

  特此公告。

(責編:王帝元、謝龍)